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史上最激进的紧缩浪潮之一!市场紧张不安,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跌,美元走强,因为投资者准备迎接一周密集的央行会议,这些会议肯定会导致全球借贷成本上升,美国也存在大幅加息的风险。

周一,由于日本和英国的假期,股市交投清淡,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0.5%。

中国央行采取了自己的方式,将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以支撑疲弱的经济,蓝筹股一度上涨0.1%。截至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72%。

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利率期货显示加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20%。

这些数据还显示,由于美联储被迫将经济推入衰退以抑制通胀,利率有可能触及4.5%。

“联邦利率最终需要上升到多高?”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我们的答案是,这个数字高到足以导致金融环境收紧,从而对经济活动造成拖累,并让经济增长轨迹保持在稳定低于潜在水平的水平。”

他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随后在11月和12月两次加息50个基点。

同样重要的是美联储成员对利率的“点阵图”预测,这很可能是鹰派的,预计到今年年底,基金利率将在4%-4.25%之间,明年甚至会更高。

这种风险导致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在上周就飙升了30个基点,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92%,因此相比之下,股市显得更加昂贵,并拖累标普500指数当周下跌近5%。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全球股票配置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但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失业率都逼近4-5%的情况下,低迷的人气不足以阻止标普500指数创年内新低,”美国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我们一整套38项专有增长指标显示,全球增长前景黯淡,但我们正面临历史上最激进的紧缩时期之一,全球85%的央行都在收紧货币政策。”

从瑞士到南非,预计本周召开会议的大多数银行都将加息,但市场对英国央行(BOE)是加息50还是75个基点存在分歧。

“英国最新的零售销售数据支持我们的观点,即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凯投宏观高级市场经济学家Jonathan Petersen表示。“因此,尽管英镑兑美元汇率本周创下几十年来的新低,但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劲表明,英镑仍将面临压力。”

英镑兑美元在上周触及37年低点1.1351美元后,目前交投在1.1395美元附近。

一个例外是日本央行,尽管日元大幅下跌,但迄今为止没有迹象显示日本央行将放弃其超宽松的收益率曲线政策。

美元兑日日元周一微升至143.25,此前在日本政策制定者日益严厉的干预警告下,美元兑日元从最近的24年高点144.99回落。

欧元兑美元持稳在0.9991美元,略高于近期低点0.9865美元,因欧洲央行(ECB)言论愈发强硬。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3%,至109.88水平,距离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110.79美元的20年高点不远。

美元和收益率的上涨拖累了金价,金价在上周触及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后,徘徊在1665美元附近。

油价周一试图反弹,本季度迄今已下跌约20%,原因是全球增长放缓对需求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50美分,至每桶91.85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上涨33美分,至每桶85.44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0:00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

17: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17:00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就欧元发表讲话

20:45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22:00 美国9月NAHB房价指数

英国和日本假期休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