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普京最新决定打击市场!美联储风暴正逼近,美元再创20年新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下跌,美国公债和日元等避险资产受到需求,因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动用部分军事动员打击市场人气,而市场本已对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感到不安。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股指下跌1.37%。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36%,触及两周低点,澳大利亚基准股指下跌1.56%。

A股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49%。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79%,恒生科技指数跌3.03%,舜宇光学科技跌超10%,京东健康跌超4%,网易、哔哩哔哩、阿里巴巴跌超3%。

欧股开盘,德国DAX指数跌1%,法国CAC40指数跌1.3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

美国小型股期货下跌0.11%,此前美国股市的抛售已经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3%。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61%,至110.84点,稍早创下20年新高110.87点。

“俄罗斯的头条新闻让欧元和英镑遭到严重抛售,而美元相对于这些欧洲货币走强,但日元甚至更强,所以这些都是典型的避险类型的资金流动,”巴克莱(Barclays)驻东京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

普京表示,他已经签署了一项从周三开始部分动员的法令,称他是在捍卫俄罗斯领土,西方国家想要摧毁这个国家。

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决定政策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股市此前已经承压。

“市场是脆弱的,”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说,“只要你看不到美联储采取任何(鸽派)转向政策,股市和风险资产就将面临艰难时期。”

本周有十多家央行宣布政策决定,包括周四的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

瑞典央行(Riksbank)昨日出人意料地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并警告称未来6个月还将进一步加息。

尽管如此,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押注保持稳定。市场预期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3%,加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7%。

全球债券收益率因预期将进一步收紧而上升,但因普京讲话后对债券安全性的需求而受到抑制。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触及3.992%的近15年高点,最新报3.944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触及3.604%,为2011年4月以来首次,随后回落至3.5338%。澳大利亚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789%的近三个月高点,随后回落至3.690%。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9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