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联储应“被迫转向”!木头姐:利率与抗通胀决议不成比例 避险“打击现金以外所有资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拥有“木头姐”称号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指出,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平息持续通胀的决定是不成比例的,美元随后飙升的影响应该会迫使美联储转向。在一系列推文中,她称收益率曲线“表明”美国的货币政策自1980年代以来就没有如此严格。

隔夜纽约收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92%,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34%,相差0.42个百分点。

“在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Walker)的领导下,长期国债收益率增长1.6倍,从10%到16%,而在现任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团队领导下,从0.5%到3.7%增长7.4倍,”伍德(Cathie Wood)说。

(来源:推特)

她强调:“避险情绪正在打击除现金以外的所有资产,但美联储似乎执着于再加息100个基点以保护其遗产。”

伍德提到说,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通胀飙升已经酝酿15年,从1964年的越南战争和伟大社会社会计划开始,并随着1971年金本位制的结束而加剧。

“当美联储应对当前的飙升时,通胀已经酝酿大约15个月,而不是15年。现在,美联储却使用一把比沃尔克在80年代挥舞更强大13倍的大锤,坚持贯彻其政策。”

(来源:推特)

伍德随后指出,日本和中国上周出售美元是为保护各自的货币“免受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害的抛物线美元”。

她继续补充:“换句话说,他们开始通过向系统投入更多美元,来放松以美元为基础的货币政策。日本和中国的美元销售可能是货币宽松即将到来的第一个迹象,美元的抛物线走势对世界其他地区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应该会重新侵蚀美国的竞争力、就业和经济活动,迫使美联储调整方向。”

伍德日前传出已卸任公司两支指数型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为该公司对投资组合管理名单进行的第三次调整。

根据方舟投资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这两支ETF为价值1.92亿美元的ARK 3D Printing ETF,以及1.1亿美元的ARK Israel Innovative Technology ETF,已交由交易经理Will Scherer接手。

伍德仍是方舟投资的投资长,也是主动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今年6月,Sam Korus和Nicholas Grous被任命为副投资组合经理,在这之前,伍德是该公司唯一的投资组合经理。本月Korus被调任为研究总监,原本是客户投资组合专员的Dan White被提升为副投资组合经理。

不过去年初,当ARK基金正快速成长时,评级机构晨星警告,伍德已成为公司持续成功的关键,且除了她之外,公司还缺乏经验丰富的投资组合管理人才。自那时起,ARK的回报率变差,基金流量也放缓。

根据晨星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一年中,ARK的ETF总共获得52亿美元的净流出。在此期间,投资人从ARK 3D Printing ETF中撤出1.36亿美元,从ARK Israel Innovative Technology ETF中撤出8700万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最新的任命能否缓解分析师对方舟投资组合管理经验不足的担忧,但Scherer自2014年来一直在ARK工作,而在加入ARK之前,他曾在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中担任实习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