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英国减税180度大转弯冲击汇市 全球市场仍苦苦挣扎,本周小心非农风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减税政策180度大转弯!周一(10月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不佳,欧股承压,延续亚洲市场的低迷态势,其中,瑞士信贷股价创历史新低,美股期货涨跌互现。英国撤销减税政策中的争议部分,英镑短线迅速急涨,不过英国资产仍没有脱离困境,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将给美联储加息提供进一步的线索。

全球股市跌至两年低点,美国股指期货苦苦寻找方向,市场担心全球央行的鹰派政策将引发经济衰退和企业盈利收缩。英镑上涨,因为英国撤回了取消最高收入税率的计划。

随着欧洲能源危机升级,欧洲股市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 联盟可能选择减产的信号推动油价上涨。

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局疲弱,与上周五美国股市的走势相同。

瑞士信贷集团股价创历史新低,交易员继续猜测其未来走势。瑞士信贷在苏黎世的股价下跌9%,尽管该银行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坚称该行拥有强大的资本基础。对该公司未来及其对新资本需求的猜测持续升温。

在巴西总统大选进入决选后,一家与巴西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巴黎上涨。

在10月30日巴西总统大选进入决选投票后,投资者也在观望与巴西相关的资产走势。早期迹象来自巴黎的Lyxor MSCI巴西ETF,该指数创下7月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12月合约变化不大,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5%。

此前,亚洲股市交易清淡。日本股市小幅上涨,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由于中国股市因黄金周休市一周,以及韩国和悉尼恰逢假日休市。

在美联储(Fed)等央行重申了遏制通胀失控的决心后,全球市场对货币紧缩对经济的影响感到不安。自美联储上月第三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以来,美国股市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交易员们正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判断经济和美联储政策的走向。

“美联储正积极试图收紧金融环境,而股市走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瑞穗银行驻伦敦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说。“由于通胀如此之高,各国央行在宣布胜利之前会很谨慎。”

英镑和瑞士信贷的股票是欧洲交易的焦点。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撤回取消45%最高税率的提议后,英镑反弹。

在媒体报道这一180度大转弯后,英镑兑美元触及1.128美元的一周高位,为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此前一天,夸滕公布了一项新的“增长计划”,以削减税收和监管,并以巨额政府借款为资金来源,令市场暴跌。

Kwarteng在谈到削减45%税率区间计划的逆转时表示:“我们明白,我们已经倾听了。”削减45%税率是一揽子措施中有争议的一部分,该措施导致英镑跌至1.0327美元的历史低点,并导致金边债券大幅下跌,促使英国央行介入。

“很明显,英镑在消息发布后表现更好,但仍有很多问题,最终45%税率只是宣布的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的一小部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

“问题仍然是,这足够吗?答案将在几周后英国央行措施结束时揭晓。英国资产、英镑和金边债券还没有脱离困境,英国政府要恢复信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Foley称。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45.40水平,自9月22日日本当局出手干预支撑日元汇率以来首次跌破145日元。

“每当(美元/日元)触及145时,人们就会感到兴奋。但有时候重要的是搬家的幅度。”华侨银行的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说。“尽管如此,我们仍保持警惕,如果日元再度走软,不排除暗中干预日元的可能,可能是在日元跌破146时,以当前水准为参照。”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表示,如果日圆持续过度波动,日本随时准备在外汇市场采取“果断”措施。

美国WTI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83美元上方,因有迹象显示OPEC 联盟正考虑在本周开会时将日产量削减逾100万桶,全球通胀担忧进一步升温。

欧佩克 可能将日产量削减100万桶,这推高了油价,但减产可能对该组织的实际产量水平影响不大。

DNB Markets分析师Helge Andre Martinsen认为,由于闲置产能紧张和基础设施落后,欧佩克 目前的日产量低于目标350万桶。如果欧佩克 减产100万桶/日,实际产量可能只会减少40万桶/日。由于欧佩克大多数成员国产量不足,他们不会因为支持减产而感到痛苦。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的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加息轨迹的进一步线索。即将发布的通胀和GDP数据也将提供价格压力是否正在显著缓解的细节。预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将决定利率,这两个经济体被视为发达市场的风向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