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五收高 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下6月以来最差表现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30日),欧洲市场收高,但仍不足以扭转过去一个月的跌势。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4.96点,涨幅1.30%,报387.85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36.25点,涨幅1.14%,报12111.8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0.01点,涨幅0.15%,报6891.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85.47点,涨幅1.51%,报5762.3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9.81点,涨幅1.21%,报3318.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6.31点,涨幅0.91%,报7366.4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87.02点,涨幅1.41%,报2064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建筑股上涨2.4%,媒体股上涨2.3%,家庭用品和公用事业当天持平。

然而,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蓝筹股指数当月下跌7.8%,这是自6月以来的最差表现,第三季度下跌6%。

由于担心增长放缓和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全球股市一直在挣扎。尽管新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在8月意外扩大,但亚太地区股市在美国隔夜暴跌后于周五回落。

在长期金边债券遭遇历史性抛售后,英国央行周三干预债券市场以支撑该国的金融稳定后,英国市场的波动仍在继续。

继新政府发布广受谴责的财政政策声明后,英镑周一也触及历史低点,但最近几天出现大幅反弹,周五触及一周高点。

在美国,几位美联储官员将于周五下午发表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的迹象。

与此同时,由于能源价格飞涨,荷兰的通胀率触及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加剧了对德国周四公布的严峻通胀数据的担忧。

一项调查显示,尽管上周公布的有争议的经济增长计划近期对英镑造成打击,但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11月的下一次预定政策会议之前升息。

在地缘政治方面,尽管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面临挫折,但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俄罗斯吞并了乌克兰的大片地区。俄罗斯宣布统治乌克兰15%的领土,这遭到西方国家甚至俄罗斯许多亲密盟友的坚决反对。

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彪马和阿迪达斯的股价在美国股市之后分别下跌5.7%和4.1%,此前美国竞争对手耐克对利润率压力提出警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