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暴跌后出现反弹,分析师:西方投资者仍将中国股票视为不可投资的对象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在前一天的历史性大跌中损失了约930亿美元的市值,将股价推至9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10月25日)出现了反弹。

周二由65只中国股票组成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纽约上涨多达5.8%,是3周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周一中国股票创下了14%的暴跌记录。在表现最好的股票中,在线流媒体服务提供商爱奇艺公司跳涨10%,而电动汽车股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分别攀升了9.5%以上。

投资者评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破先例第三次连任所产生的政策影响,这一轮股票抛售暂时停止。习近平将国家最高决策机构中的关键职位安排给了熟悉的人,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保留“新冠清零”战略和对科技企业采取强硬态度的担忧,这些政策已经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

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出现了反弹,恒生科技指数攀升了3%。周二外国投资者转为中国股票的净买主,此前他们在上一交易日抛售了25亿美元的中国股票,创下了历史记录。与此同时,中国的离岸人民币创下了新的纪录低点。

一些投资者仍然支持中国股市,即使是在经济迅速恢复和大规模财政救济的近期希望破灭之后。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周一的迅速下跌与基本面脱节,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

Global X ETFs的主题解决方案主管Scott Helfstein说:“在某些时候,中国将开始重新开放,这将使经济处于更好的基础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可能会变成一个意外的好消息。”

不过,周二股市的反弹规模有限,表明由于经济不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人们对中国股市的风险偏好仍然受到了抑制。Banque Syz的首席投资官Charles-Henry Monchau表示,他正在回避中国资产,因为消费者仍然疲软,而且中国的房地产危机还在持续。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西方投资者仍将中国股票视为不可投资的对象。”

包括Frank Benzimra在内的Societe Generale SA策略师表示,购买中国股票的理由已经减弱,并呼吁提高风险溢价,因为二十大确认了政策方向,并更加强调国家安全。

“由于政策分歧和对经济刺激的预期,我们今年一直对中国股票持超配态度。我们错了,”这些策略师在一份说明中表示,并补充说中国股市的表现将难以超越全球其他地区,直到“新冠清零”政策放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