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从美国退市的瑞幸咖啡:我们走出了至暗时刻,开始准备回归!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年前瑞幸咖啡因会计造假而被迫退出纳斯达克,现在公司相信已经走出了“最黑暗的时刻”,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美国资本市场,扩大门店和销售。

2020年瑞幸咖啡承认,在之前的三个季度中,约有3.1亿美元的销售额是伪造的,这让在中国本土市场对美国咖啡巨头星巴克发起挑战的咖啡制造商瑞幸咖啡一度濒临崩溃。

“那是瑞幸最黑暗的时刻,当时公司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大钲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Li在谈到会计造假时向路透社表示。

瑞幸在金融丑闻发生后从纳斯达克退市,令华尔街投资者震惊。更换了所有权和高层管理人员并支付了数亿美元的罚款之后,瑞幸公司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瑞幸的转型将有助于证明公司的最高管理层和新所有者的正确性,他们一直在推动这家连锁企业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咖啡市场不断扩张。

今年5月瑞幸首次公布了季度营业利润,周一(8月8日)瑞幸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净收入增长了72%。相比之下,上周星巴克表示第三季度在中国的可比销售额下降了44%。

今年1月,瑞幸咖啡连锁店的主要早期投资者大钲资本牵头一个财团以超过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瑞幸两位创始人曾经拥有的股份,成为瑞幸公司的控股股东。

瑞幸欺诈事件发生后的几个月里,大钲资本派出了7名专业人士与瑞幸的管理团队展开合作,并在第二年向公司投入了2.4亿美元,为其重组提供资金。

大钲资本还推动瑞幸重建一个更透明、更互联的数据库,确保没有“数据竖井”,David Li将此次会计丑闻归咎于“数据竖井”。

瑞幸首席执行官郭谨一表示,尽管中国对新冠疫情的严格限制迫使许多餐饮连锁店在近期对扩张持更加谨慎的态度,但瑞幸计划继续开设新店。

郭谨一表示,瑞幸将在中国各地增加更多门店,包括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

重返纽约

成立于5年前的瑞幸咖啡目前在中国拥有近7200家门店,而截至7月初,星巴克的门店数量为5761家。

“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 郭谨一说,他补充表示,尽管瑞幸已经进入了230个中国城市,但超过5000家门店位于50至60个主要城市。

从纳斯达克退市后,瑞幸仍可通过粉红单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粉红单是一种场外交易平台,主要针对那些不符合主要交易所上市标准的低价股公司。

本周一,放弃首席财务官职位但仍担任首席战略官的Schakel告诉分析师,瑞幸公司仍致力于美国市场。

“我们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郭谨一在谈到可能回归纳斯达克时表示:“但我们将继续关注和聚焦美国资本市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考虑在其他市场重新上市。”

Euromonitor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尽管瑞幸咖啡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超过了星巴克,但星巴克仍是中国市场的主要参与者,2021年星巴克的市场份额为28.9%,略低于上年的31.2%。而瑞幸的市场份额从2020年的6.3%上升至去年的7.8%。

当被问及瑞幸计划如何恢复投资者信心时,郭谨一说:“我们只能依靠瑞幸的业务表现,依靠发布强劲的季度、年度报告,从而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这需要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