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道琼斯指数创下1976年以来最好的一个月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平均而言,9月份是一年中唯一一个股市下跌的月份,平均损失仅为1%的一小部分。然而,10月被称为熊杀手。10月份出现一些急剧下降。但是,如果到10月到来时股价已经严重下跌,那么熊市通常会在10月的最后三周结束。从11月1日至5日,市场表现最为强劲。虽然我们不能仅根据季节性影响做出预测,但通常在牛市结束时看到的大多数情况已经在9月下旬出现。一个主要因素是,缺少的是双底模式的第二个低点。

这就是为什么2022年9月30日更新的标题是:“忘记新闻,投资者的行为可能预示着熊市的结束。”2022年10月8日更新的标题是:“惊喜随时可能发生”。2022年10月14日更新的标题是:“股市就像一个盘绕的弹簧。”对于关键的逆转日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完美的设置,可以让股票达到第二个低点。

果然,就像发条一样,大多数股票价格在10月13日早些时候触及这个熊市的低点,然后在当天结束时大幅上涨,产生了关键的逆转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这一天之后领涨,10月份上涨14%,这是自1976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那是46年前。道琼斯指数由美国30家最大的公司组成。

大公司通常是最先晋级的公司,因为它们被认为是最安全的。美国500家大型公司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0%,受到疲软科技公司的拖累。代表400家美国中型公司的标准普尔400指数本月上涨10.6%。美国科技公司纳斯达克指数仅上涨3.9%。请参阅下方DJIA的3个月图表。

请参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初至今图表,该图表显示了投资者通常在熊市结束时形成的双底模式。第一个低点出现在6月中旬,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低点可能出现在10月13日。双底形态显示了投资者在耗尽抛售压力的过程中所经历的情绪化过程。这冲掉了弱势的股票,从而为价格再次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永远不要忘记,随着股价下跌,股价对纪律严明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在下面的年初至今图表中,该ETF代表标准普尔400指数的相同模式。

请参阅下面的纳斯达克年初至今图表,该指数也再次形成双底,尽管路径与其他市场平均线略有不同。

我观察到对市场有两个层次的理解,基本层面是认为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随机的,股票价格的反应是基于日常事件。这就是我认为在我职业生涯早期的情况,但有一个例外。我在 1970 年代后期观看了为数不多的投资电视节目之一,每周五晚上在PBS上称为华尔街周。该计划提供了来自投资者的信息,情报显示,当乐观情绪很高时,市场往往会见顶,而当悲观情绪非常高时,市场往往会见底。因此,从一开始,投资者和专业基金经理的想法就很明显是影响股价走势的一个始终如一的关键因素。

当我们意识到新闻并不像看起来那么重要时,我们就达到了第二或高级的理解水平。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对消息的反应。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观察到投资者对事件的反应方式相似,尽管事件非常不同。这是因为几千年来人性没有改变。当然,我不是第一个意识到这一点的人。

对这些人类行为模式的研究称为技术分析,技术分析已经进行了几十年,但并不是很流行。这是因为阅读新闻对大多数人来说比看图表更有趣。看图表对我来说更有趣,因为这对我了解市场中真正发生的事情最有用。这是我为您的投资组合创建预测和策略的最佳方式。

例如,由于经济状况或世界事件的重大改善,上个月异常强劲的涨幅并未发生。股票价格上涨,因为抛售已经耗尽。上周的更新引用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市场专家的报价,他无法理解10月13日股价为何会大幅上涨,因为一切都没有改变。然而,所有想卖的人都卖了。这是最坏情况被计入当前价格的最新例子。

当我们理解市场如何运作时,我们就达到了第二层次的理解。我听投资者说,投资股票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高度的不确定性是股价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下跌近20%的原因。随着不确定性的减弱,价格通常会上涨。因此,选择要么在不确定性和价格便宜时购买,要么等待更积极的发展出现并以更高的价格购买。我们都必须决定我们的目标是最大化收益还是舒适。这些是投资者必须应对的选择。巴菲特说:“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时贪婪。”伙计们,这很可能是贪婪的时候。

尽管结束熊市的几乎所有条件都已满足,但我仍在等待另一个指标,以表明海岸应该清晰,可以开始新的长期上升趋势。投资者用他们的钱做什么比我认为投资者应该用他们的钱做什么或将要做什么重要得多。这就像人们在选举中的投票方式比意见更准确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试图只关注能够为我提供公正证据证明投资者在市场上的反应的指标。

在确定将持续至少一年的新牛市何时开始时,有些指标非常可靠。这些指标向我们展示了上升趋势中股票的百分比何时下降到20%以下,然后又上升到20%以上。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加拿大TSX指数发生这种情况时,几乎每次都预示着新牛市的开始。这些工具于1982年初问世。该指标现在已向标准普尔500指数发出买入信号,因为处于上升趋势中的股票比例在10月1日一路下跌至5.4%,而截至11月1日已升至22.31% ,这是在每个月初计算的,这显示了抛售的恶性程度。

对于TSX的这个指标,我也有可以追溯到1982年的硬拷贝记录。不幸的是,这个数字版本只能追溯到2007年。重要的是要知道这张图表上的绿线处于30%的水平,而不是像标准普尔500图表上那样的20%水平。

10月1日,多伦多证交所处于上升趋势中的股票比例下降至10%并有所改善,但截至11月1日仅处于15.8%的水平。这仅略低于20%的水平,这是为了提供过去准确的买入信号而需要达到的水平。这并不意味着新的上升趋势尚未开始。

这只是意味着我没有信心确认它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了。如果本月股价能够继续上涨,那么到12月1日,它很可能会升至多伦多证交所20%的水平以上。这是我使用的纪律,因为它过去曾工作过。因此,我必须尊重它并遵循它。

由于自6月以来股市的反应几乎表明熊市已经结束,因此我认为将近65%的新增资金投入账户是谨慎的做法。此时价格也远低于其高点,因此具有吸引力。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强势迹象,以尽可能确定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开始投资所有现金。无论哪种方式,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超过20%的股票现在处于上升趋势这一事实是另一个非常积极的迹象,表明熊市已经结束,新的牛市可能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碎片正在向我们表明,熊市很可能已经过去了。

到目前为止,股市正在追随美国中期选举年的典型走势。11月8日的选举结果对股市来说可能不如选举结束这一事实重要。投资者不喜欢不确定性。下周二大选后,又一个不确定性来源将被消除。这也可能对股价有利。请参阅以下由MarketWatch于7月制作的图表。

我总是喜欢在万圣节和我的孙子们出去玩,这是我的孙子们的照片,他们住在我父亲家附近的不给糖就捣蛋的地方。我父亲今年95岁。我的三个孙子曾经住在波士顿,但现在住在萨斯卡通,我们永远不会老到不能玩,我的朋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