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个人财富遭高位“腰斩”!马斯克身价跌破2000亿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斯克自宣布收购推特以来,全球最有价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的股价持续下滑,并导致这位51岁全球首富的身价也一落千丈。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斯克净资产较一年前的3400亿美元峰值下滑48%。

马斯克身价跌破2000亿美元

周二(11月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财富跌破2000亿美元,投资者纷纷抛售特斯拉的股票,因为他们担心马斯克更专注于推特的业务。

(截图来源:路透社)

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为1948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他在特斯拉近15%的股份。特斯拉的市值为622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马斯克仍是全球首富,财产比全球第二大富豪、LVMH老板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多约400亿美元。

(全球富豪榜 图片来源:《福布斯》)

特拉斯股价大跌

自从今年4月马斯克出价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市值已经蒸发了近一半,他的净资产也减少了700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目前身价约为1770亿美元,为今年来最低水平。马斯克依然是彭博排行榜上的全球首富,但和一年前的身价高点3400亿美元相比,几乎缩水一半。

周二,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2.93%,报每股191.3美元。

(特斯拉股价走势 来源:路透社)

华尔街担心马斯克可能分身乏术

投资者最初逃离特斯拉是因为担心马斯克出售股票,但如今,华尔街担心,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高产量、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之际,马斯克可能分身乏术。

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看起来马斯克将100%的时间都花在推特上,可能需要更多的资金。

上个月,马斯克以130亿美元的贷款和335亿美元的股权承诺完成了440亿美元的交易。

自收购Twitter以来,马斯克很少发关于特斯拉的推文。相反,不断在平台上提自己对推特的计划,比如每月8美元的蓝勾官方认证。马斯克还拥有太空探索事业SpaceX。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