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降价也没用?特斯拉10月在中国销量下滑14%,共交付71704辆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再次进行了降价,但10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仍然逐渐下滑。

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报告称,特斯拉10月份交付了71704辆中国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较9月份下降了14%。今年9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83135辆,创下了特斯拉在华销量的历史新高。今年夏天,特斯拉升级了公司的上海超级工厂,将年产能提高到75万辆以上。

中国乘用车协会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特斯拉的交付量有所下降,但包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在内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增长了87%,达到68万辆。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公司10月份交付了217518辆汽车,在中国销量排名首位,不过这些车大多是混合动力车。

特斯拉10月份交货量下降是因为特斯拉在10月份的最后一周宣布了降价,并推出了新的激励措施,如针对新买家推荐的奖励计划。

目前特斯拉已经全面下调了在华产品的价格,入门级Model 3轿车价格下降了近5%,达到27.9万元人民币,入门级Model Y SUV价格下降了9%,达到31.6万元人民币。

特斯拉降价之际,人们担心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可能会因经济压力而减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这么说,称“中国正在经历某种程度的衰退”,主要与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有关。

到今天为止,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如小鹏、蔚来和理想汽车都没有降价来配合特斯拉的举措。

据报道,特斯拉还关闭了公司的上海旗舰展厅,此举被称为削减成本的措施。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已将其上海展厅搬到了莱佛士城的一个更小的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