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漫漫“熊途”!瑞银:标普500指数恐再大跌16% 美联储开始降息之前不会见底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瑞银(UBS)表示,只有美联储(FED)政策转向,美国股市才能触底反弹,在那之前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再大跌约16%。

瑞银策略师在周一(11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描述了这种情况:“疲弱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拖累市场走低,随后利率下降将帮助市场在2023年第二季度于3200点触底,并在明年底升至3900点。”

这意味标普500指数要从周一收盘水平3806点再下跌15.9%,才能达到上述低点。

受美联储紧缩政策、经济衰退担忧以及亚马逊和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大型科技公司第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的拖累,该基准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20.1%。

经济增速放缓拖累股市

瑞银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继续拖累股市下跌,直到明年第二季度。

该投行还预计,2023年全球GDP同比增幅仅为2.1%,这将是过去30年来第三低的增速。

瑞银首席经济学Arend Kapteyn领导的一个团队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的预测接近于‘全球衰退’。”

他们补充说:“就美国而言,我们现在预计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都接近于零,2023年将开始衰退。”

瑞银策略师们,这种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一段时间的反通胀。鉴于美联储已迅速加息,试图抑制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这将给政策制定者提供政策转向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

这些策略师说:“再加上通胀迅速下降,美联储将在2024年初之前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25%。”目前的利率是3.75%。

他们补充称:“这种政策转向的速度将驱动明年所有资产类别。”

明年底标普500指数料升至3900点

瑞银称,对美联储调整政策的预期可能会在2023年底前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3900点,较周一收盘时上涨2.4%。

该行还预测,未来的降息将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155个基点,至2.65%,美元则将缓慢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