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收高 市场对CPI答卷很满意 大银行财报将于明日公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美国股市收高,延续近期涨势,因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下跌,增强了对美联储加息幅度较小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6.96点,或0.64%,收于34,189.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4%,收于3,983.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64%至11,001.10,连续五天上涨。这是该科技股指数自7月以来首次出现如此长时间的涨幅。

能源股也随着油价走高,能源板块上涨1.9%,是当天表现最好的。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3.7%。

报告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2年班多来的首次下跌,这给通胀目前处于持续下降趋势带来了一些希望。

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Gary Bradshaw表示:“大多数投资者都看到通胀下降。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我预计企业的收益也会不错。”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CPI报告证实通胀处于下降趋势并且已经逆转。”

本周五即将公布多家美国大型银行的季度业绩,拉开了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

CPI数据公布后交易震荡。报告中的租金仍然很高,而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其他数据方面,2023年第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5玩人,低于预期的21.5万人,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降至163万人,而前一周为169.4万人。

一些策略师表示,美国通胀放缓可能为美联储能够在不严重损害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压低消费者价格铺平道路。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对美联储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从之前的77%飙升至91%。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承认价格放缓,但强调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将通胀率降至央行的目标。

预计美国大型银行将报告第四季度利润下降,因为银行正为为经济放缓储备大量资金。

此外,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预计第四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整体收益将同比下降,这将是美国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季度收益下降。

个股方面,微软股价上涨1.2%,对标普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提振最大。特斯拉公司股价收盘接近持平,此前该消息称该汽车制造商已推迟扩建其上海工厂的计划。

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21.4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平均成交量为108.8亿股。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3.75比1;在纳斯达克为2.50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