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大量抛售潮来袭!阿里巴巴市值蒸发280亿美元 中国消费复苏“恐怕远低于乐观预期”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里巴巴港股股价周二(1月31日)再次走跌至106港元,本周累积9.1%的暴跌幅度,市值蒸发约280亿美元。三个月来最大的抛售凸显出,投资者对中国消费复苏可能无法达到远大预期的担忧。

阿里巴巴本周9.1%的暴跌,使这家科技巨头的市值蒸发280亿美元。这些损失已将本月的涨幅削减至约25%,尽管这仍是香港基准恒生指数反弹的2倍多。

(来源:Trading View)

一些市场参与者担心,阿里巴巴的盈利能否按照市场预期的速度恢复。这可能会削弱涨幅,本月早些时候,包括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在内的经纪商发布了乐观的报告,称鉴于对中国互联网行业重新开放和放松监管限制,盈利进一步上行。

Ceb International Inv Corp Ltd.研究主管Banny Lam表示:“在经历如此大幅上涨之后,一些投资者变得谨慎起来,他们正在等待有关基本面复苏的数据,包括收益和业务指导。”

“该股将继续波动在短期内。”

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在 1 月份的涨幅几乎超过恒生指数中的任何其他公司,其涨幅从2022年10月份的低点扩大至75%。

它并不是唯一一个乘着看涨浪潮的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网易公司也显示出超买的迹象。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阿里巴巴12个月的远期盈利预测已下调约4%。

该股本月在香港的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比率一直在反弹,这表明投资者正在购买更多的股票下跌保护措施。彭博社基于14天RSI显示的数据显示,在周一下跌之前,阿里巴巴股价在技术上已经超买了大约三周。

在有报道称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公司计划将其总部迁至新加坡后,阿里巴巴股价走软。

然而,《南华早报》的报道驳斥这一猜测,称阿里巴巴在新加坡的工厂将负责区域业务。

尽管短线走低,但分析师看好阿里巴巴股票,这是基于16次一致买入的强烈买入共识评级。

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官方PMI制造业指数升至50.1,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收缩。摩根士丹利重申逢低买入的建议,此前恒生指数周一因担心今年快速、过度上涨而暴跌。

“短期内市场运行有点困难,”香港 Forsyth Barr Asia高级分析师Willer Chen表示。他补充说:“在真正的基本面复苏之前,一些股票可能看不到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更多的消费和房地产复苏证据可能会提振投资者信心。”

美联储本周举行了今年的第一次政策会议,今年可能会继续加息以减缓通胀,尽管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会降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Laura Wang周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宏观经济复苏步入正轨,我们仍对中国股票增持。”

她补充说,该投资银行将市场回调视为逢低买入的机会。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韩国KOSPI指数下跌0.3%,而澳大利亚S&P/ASX 200和日本日经225指数几乎没有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