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收跌 鲍威尔对就业数据的评论至关重要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6日),考虑到美联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开始降息,投资者改变了策略,美国股市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99点或0.1%,收报33,89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40点或0.61%,收于4,11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或119.50点,收于11,887.45。

交易员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的讲话,以了解在上周数据显示1月份服务业活动强劲以及就业增长强劲后美联储的言论是否有任何变化。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我们得到了井喷式的就业报告,人们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和经济的前景。明天看看鲍威尔是否继续从鹰派转向鸽派将会很有趣。”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一表示,美国可能避免经济衰退,因为通胀正在下降,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在2022年遭受重创后,美国股市在2023年强劲复苏,大型成长型股票领涨,因市场对美联储将缓和激进加息的希望只是昙花一现,这反过来可能会缓解股票估值的一些压力。

货币市场参与者现在认为基准利率将在7月达到5.1%的峰值,这与大多数决策者一再支持的目标一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至4周高位。

在企业方面,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季度收益在第四季度将下降2.8%。

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11.7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全交易日平均成交量为118.58亿股。

泰森食品公司下跌 4.6%,此前分析师对季度收入和利润的预期未达预期。

Miner Newmont Corp以169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同行Newcrest Mining Ltd以打造全球黄金巨头,股价下跌4.5%。

AMC Entertainment和Gamestop等迷因类股票尾盘也上涨,分别上涨11.8%和7.2%。

拼多多等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因地缘政治担忧而下跌1.9%。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行业指数中,除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外,大部分指数均下跌。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3.37比1;在纳斯达克为1.98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