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银行“爆雷”可怕一幕!VC传奇蒂尔与多家风投:快从硅谷撤资 分析师却喊逢低布局?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硅谷金融机构SVB Financial Group突发爆雷,被迫贱卖价值210亿美元的证券,亏损18亿美元,同时还从风投公司General Atlantic筹集5亿美元。爆雷一响,由VC传奇蒂尔共同创立的风险投资基金Founders Fund建议公司撤资,强调将他们的资金从银行取出没有任何不利之处。但多名分析师却有不同意见,认为交易员应该逢低布局,尽管跌破每股50美元并不疯狂,但“下跌40%时买入是一个不错入场点”。

Y Combinato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ry Tan警告其初创公司网络,偿付能力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并暗示他们应该考虑限制对贷方的敞口。“我们对SVB发生的事情没有具体了解。”

“但只要你听到任何一家银行的偿付能力问题,而且可以被认为是可信的,你都应该认真对待它,并优先考虑你的创业公司的利益,不要让自己暴露在超过25万美元的风险中,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当你用完钱时,你的创业公司就会死掉。”

风险投资公司Tribe Capital已建议其投资组合公司,从SVB转移部分而不是全部余额。据Tribe联合创始人Arjun Sethi告诉投资组合公司:“重要的是要了解银行都有杠杆作用,并且它们使用存款,因此根据定义,如果所有人都搬家,几乎所有拥有商业模式的银行都会死掉。”

他补充说:“由于风险不为零且成本很小,最好分散风险。”

周四,来自Andreessen Horowitz的1000多名创始人的电子邮件热议充斥着这一消息,许多人互相鼓励从银行提取现金。

SIVB股价在盘后进一步下跌70%,回到80美元以下。

(来源:ZeroHedge)

ZeroHedge给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即:也许是一个狡猾的计划,许多VC大佬可能联合起来粉碎一家中型银行,这可能是系统性的。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返量化宽松政策以“拯救世界”?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SIVB股价暴跌后,恐惧情绪蔓延到其他银行和资产类别,The Information报道称,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告诉硅谷的顶级风险投资家,需要“留下来冷静”,因为人们担心资本紧缩使该银行的市场估值缩水近100亿美元。

他说:“我会请大家保持冷静并支持我们,就像我们在充满挑战的时期支持你们一样。”

贝克尔在电话中说:“电话开始打来,开始恐慌。SVB有充足的流动性来支持我们的客户,但有一个例外,如果每个人都告诉对方SVB有麻烦,那将是一个挑战。”

“难道我们以前没有听到过这样的保证吗?”

科技泡沫的破裂最终会波及金融体系吗?

在最大的加密友善银行Silvergate Capital宣布计划在存款挤兑有效扼杀其核心业务模式后,宣布停止运营与自愿性清算之际,SVB金融集团的母公司在采取“加强其财务状况的措施”后,其股价出现20多年来的最大跌幅,这些措施不仅包括高度稀释的股票发行,还包括恐慌性资产出售,引发了对其中一家风险投资行业最大的原始资金提供者流动性危机的担忧。

这家总部位于圣克拉拉的公司股价周四下跌多达60%,创下该公司自1987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

股价暴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SVB:

1. 宣布股票发行;

2. 出售其投资组合中几乎所有可供出售的证券;

3. 更新了今年的预测以包括净利息收入下降幅度更大。

在上下文中,这60%的暴跌使SIVB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

Wedbush分析师大卫·基亚维里尼(David Chiaverini)在下调价格时写道:“虽然我们将这些行动与较弱的指引相结合视为明显的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SIVB并未陷入流动性危机,尤其是在其出售证券获得大量收益之后”公司目标价从250美元调至200美元。其他人显然不同意,并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抛售股票”。

(来源:ZeroHedge)

该行还表示,它已经从其投资组合中出售约210亿美元的证券,计划将收益再投资,这将导致第一季度的税后亏损18亿美元。最重要的是,SVB宣布发行价值12.5亿美元的普通股和价值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证券。此外,General Atlantic承诺购买5亿美元的普通股,使筹资总额达到约22.5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SIVB流动性危机是资产的函数,即由已变坏的有毒早期投资抵押的贷款,仍然还是负债,或是良好的老式存款银行挤兑。

“我们今天宣布的行动带来的现金流动性、盈利能力和财务灵活性的改善将增强我们的财务状况和我们在持续的市场压力下支持客户的能力,”该公司在给利益相关者的一封信中表示,但从股票反应来看,没有人相信了。

多位分析师指出,大量存款外流是流动性出售的催化剂,引发了对整个银行业的担忧。

Truist分析师Brandon King表示:“资产负债表资产敏感性的增加应该会将左尾风险降低到更高的利率”,但预计拟议的融资会稀释每股的实质价值。

“出售所得款项预计将再投资于短期美国国债,并通过接收浮动掉期进行对冲。”

KBW分析师Christopher McGratty表示,SVB Financial将在2023年以显着较低的盈利运行率退出,并且“2024年可能在16.00-18.00美元/股范围内”等待融资价格。

鉴于存款加速流出,SVB Financial出售了210亿美元的证券以更好地管理流动性。对于更广泛的行业,该集团的资产负债表管理无疑是前沿和中心,并且“波动较大/大量存款”的银行可能会因这一消息而走低,即SBNY和PACW两股。

Evercore ISI分析师John Pancari指出:“我们赞成SIVB支持流动性并重新定位资产负债表,以提高资产敏感性的策略,特别是取代美联储近期更为强硬的基调。”

管理层更新后的前景显示存款动态逐渐减弱,客户现金消耗趋势比预期更有弹性,这可能是此举的催化剂。

Jefferies分析师Casey Haire表示,资产负债表重组和融资将提高净利息收入,并推高资本比率。但也表明SVB Financial的生态系统仍然面临挑战,因为长期利率较高以及客户现金消耗意外增加。“我还注意到更新后的2023年指引暗示每股收益约为15美元,而共识为19美元。”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Herman Chan指出,此次出售“考虑到该银行有能力为存款融资提供资产负债表外客户资金,这令人感到意外”。 为缓解冲击,SVB将通过普通股、存托股份和向General Atlantic出售股份筹集22.5亿美元。

在较早的一份报告中,Chan指出SVB在其910亿美元的持有至到期证券投资组合中,面临150亿美元的未实现亏损头寸。

正如Lake Cornelia Research Management继续指出的那样,这种情况的市场影响是深远而广泛的。

(来源:推特)

“我们有21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两年前仅为860亿美元,很可能会放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当前按市值计价的基础上,股本为负数达数十亿美元。你可能资不抵债,但流动性强,可以作为一家银行生存。受损或被击败的SIVB对创业生态系统的打击将是巨大的。”

“除了我们强调的负面久期风险,资产方锁定在200个基点以下,而负债方可能增加到200个基点以上,HTM的简单市值计价以及880亿美元的HTM和700亿美元的贷款,可能远大于以18亿美元价格出售AFS证券的已实现亏损。2020年以来的资产增长是疯狂的,在JPM出价时,SIVB的总资产是BSC的50%。”

“我们认为,当这一切都完成后,看到SIVB达到每股50美元或更低的价格并不疯狂,”ZeroHedge分析文章写道。

更高的存款利率以及逃离私人银行客户的可能性带来的负收益循环,还有相关的资产负债表压力是一个黑暗的场景。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对现有持有人进行稀释,而这可能无法解决问题。

“我们很少看到在当天下跌40%时,买入一家银行是一个不错的入场点,这些事情的平息速度可能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快得多。”

仅仅将20221-22年持有贷款和HTM证券的增长价值削减10%,账面权益就会减少50亿美元。

看到今天优先股交易量下跌15%,应该会让许多人大开眼界。关键是市场认为这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二阶和三阶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