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下一波跌势恐更可怕!1张图看清“股债市”真面目 华尔街顶级交易员:爆雷事件“尚未结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市场发生罕见一幕,尽管美国核心CPI数据高于预期,且银行业持续动荡,但股市仍飙升并收于盘中高点附近,升幅达到1.7%,高于上周四收盘价。事实上,隔夜上行推力是如此强大,以至于看到离谱的50亿美元市场收盘失衡。市场发出警告,当前银行业收益的压力越来越大,根本还没完全消化完,也预示着爆雷事件尚未完全结束。

高盛Commercial Real Estate Basket显示,很大一部分CMBS贷款将在未来2年到期,加权平均成本将更接近近期的6.5%,而不是目前的4.6%,直接影响这些公司的收益。

“该篮子针对流动性进行了优化,可以交易175毫米,没有名称超过ADV的10%。过去几天,由于行业压力越来越大,该篮子相对于市场下跌8%。”

(来源:ZeroHedge)

根据高盛流量交易员约翰·弗拉德(John Flood)的说法,股市罕见上升的原因归纳有3个:

1. 定位。宏观产品的HF空头回补表现出色;

2. 恢复正常。感觉市场松了一口气,因为美联储的叙述重回正轨,3月22日加息25个基点。在过去的7天里,3月加息会议从25个基点上升到50个基点再到0个基点,一些舒适的市场回到最初开始的25个基点;

3. 流动性。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流动性为200万美元,这是自2020年3月30日新冠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2023年3月初,可以在屏幕上交易1700万美元,而今天是200万美元,本月迄今下降88%。如前所述,昨天是2023年美国现金股票交易量最繁忙的交易日,市场交易量164.7亿股,以及市值7380亿美元,但流动性处于低位。

“有一些实际规模的交易量正在通过和风险转移,而且转移东西的成本很高。”

换句话说,隔夜股市上升全是技术面所引导的,但市场仍充斥着一个坏消息,即银行挤兑蔓延或另一次银行冲击的暗示,金融市场将立即回到低点。

弗拉德强调客户的偏斜:“我们美国股票特许经营权的整体执行流量有 301个基点的买入偏斜,而30天平均为-206个基点的卖出偏斜。HF有 7%的买入偏斜,与1年回顾相比,这是第77个百分位。资产经理以-3%的卖出偏差结束,但自上周四以来平均为-15%。”

“Meta公司宣布裁员10000人,AAPL宣布延迟发放奖金和冻结招聘。我们看到L/O通过持续的银行销售筹集更多现金,并缓慢转向超级电容技术。 ”

股票和宏观叙述,摩根大通市场英特尔负责人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表示: “正如早间简报中所讨论的那样,目前市场仍然更加关注银行蔓延而不是通货膨胀。尽管CPI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但在劳动力市场拒绝解冻的环境下,核心和次核心数据仍处于高位并加速走高。在CPI数据公布后,债券市场定价3月份加息25个基点。”

“问题是经济在过去3个交易日中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我的观点并非如此,至少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并非如此。我认为美联储会将银行传染视为已解决,或至少可以解决,但需要更多现金。”

“从那里开始,美联储加息和点阵图走高,可能达到5.50%,推动债券市场重新定价收益率曲线。但是依赖数据的方法现在可能包括银行倒闭和银行挤兑。最近几天发生的事件是否改变了美联储的做法?我们能否看到接下来的5次会议产生类似25个基点的加息和暂停加息,在9月20日的会议上结束这个周期?”

摩根大通交易员Ron Adler说道:“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广泛的买盘,主要是Megacap科技和软件,但看到交易员也加入了精选的媒体和电信公司。这是被压抑的需求和买家正在购买的功能更高与完全的繁荣,这是一种呼气,而不是完全清除。我们开始看到更多的供应进入强势,其中大部分是长期供应和软件中的一些选择空头。“

最后需要重申的是,高盛周日晚些时候呼吁美联储在3月22日“不加息”。

“我们认为目前关于是否在3月加息的辩论与经济数据有些脱节。我们认为,不稳定的可能性对经济构成重大下行风险。目前很难知道下行幅度有多大,但下行尾部风险比一周前大得多。我们认为暂停一个月然后重新评估是有意义的。从方向上看,这份报告本身就支持继续加息。但我们认为,至少在短期内,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将胜过其他一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