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早本周“爆雷”!美国零售巨头准备申请破产 “无法筹集足够资金避免违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零售巨头Bed Bath & Beyond陷入爆雷倒闭的困境中,公司需要在4月26日之前通过股票销售筹集3亿美元,才能不受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约束。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准备最早在本周末申请破产保护,因为其股价下跌几乎不可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来避免违约。

Bed Bath将不得不在4月27日前停止出售股票,届时它将失去根据其股票登记文件继续经营的资格。考虑到该股周三收市价为46美分,Bed Bath & Beyond在此期间筹资的可能性很小。

《华尔街日报》指出,截至 4 月 10 日,Bed Bath & Beyond已从其最新的股票销售活动中筹集4850万美元。当时,它有1.78亿股可供出售,考虑到该股最近的交易价格,这只会使公司净赚约7000万或8000万美元。

(来源:Trading View)

该零售商警告说,如果它不能通过股票发行筹集资金,它将不得不申请破产并可能清算其资产。彭博社周三早些时候报道称,Bed Bath & Beyond已重新开始为破产做准备。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联盟的零售巨头,曾被认为是家居用品的品类杀手,但由于其销售更多商店品牌产品的营销策略失败,近年来需求下滑。

Bed Bath & Beyond业务一直在恶化,根据初步业绩报告称,截至2月25日的一季里,可比店面销售额下降40%至50%。

2022年6月,公司高层人事大地震,首席执行官马克·特莱登辞职,新任的苏格洛夫在接下烫手山芋后实施发行新股增资、裁员20%、关闭约150间门市等措施,试图挽救经营状况。不过,在公司面临财务困境之际,总财务长古斯塔沃于2022年9月自杀身亡,不禁让投资者担心公司前景。

该公司可能有更多时间从股权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但需要股东授权才能在定于5月9日举行的投票中发行更多股权。Bed Bath & Beyond还面临贷方摩根大通和Sixth Street Partners强加的时间表。根据政府文件,他们要求该公司在6月27日之前筹集2.32亿美元。

据投资者和分析师称,Bed Bath & Beyond的股票主要由个人投资者持有,这可能使该公司难以获得所需的选票。一般来说,从广泛分散的散户投资者群体中收集选票比从较小的机构公司中收集选票更难。

上个月,Bed Bath & Beyond与对冲基金经理Hudson Bay Capital Management LP结束一项新的融资协议,该协议旨在为该公司提供10个月内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以实现扭亏为盈。

Bed Bath & Beyond在近几个月内,已经关闭数百家门店。在美国华盛顿北部的贝灵厄姆(Bellingham)分店,将于4月23日永久关闭。他们于2月就已经宣布关闭,连同公司其他200多个分店。据一名销售代表称,该分店内的大型海报倒计时直至关门。

截至4月18日,分店内所有商品均打折60%-80%,销售量较上个月的30%-60%大幅提升。店内仅存的一些物品包括电器、家具、家居装饰品、季节性物品和床上用品,全部正在倾销。该商店还出售其固定装置,例如货架和货架。

这家颇受欢迎的家居连锁店发布了2023 年即将关闭的商店清单,其中包括华盛顿五个城市的商店,除了贝灵厄姆外,还有温哥华、伊萨夸、瓦拉瓦拉和肯纳威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