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爆雷”危机入市!老债王“抄底”美国地区性银行 盛赞估值极具吸引力 “大银行可能溢价收购”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被誉为老债王的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前首席执行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五(4月21日)发布投资展望,他表示在银行业爆雷的环境下,他选择危机入市,抄底美国地区性银行。他盛赞这些股票的估值极具吸引力,并预期大型银行可能会以溢价收购。

格罗斯透露,他已经买入Western Alliance Bancorporation(WAL)、Synovus Financial(SNV)、PacWest Bancorp(PACW)、以及SPDR标普地区性银行ETF(KRE),预期能抄底获利。

截至周五收市,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今年以来暴跌30.64%,Synovus Financial今年迄今已下滑16.29%,同期PacWest Bancorp跌幅则超过50%。SPDR标普地区性银行ETF跌幅达26.4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走高8.09%。

继3月初发生一系列银行倒闭事件后,地区性小型银行的股价暴跌,交易价格较其净资产价值折让约60%。2019年从资产管理退休的格罗斯表示,这与10%左右的股本回报率一起提供“诱人的长期投资”。

“我一直告诉自己和亲密的朋友,我希望我能开一家银行,”格罗斯写道。“这是一种即使在保守经营的情况下也能赚钱的执照,经济衰退还是可能发生,地区性银行将面临周期性问题,但我长期以来拥有一家银行的愿望,现在可以通过公开市场实现。”

此外,他也提出重磅预期,即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可能会被规模较大的银行以高于当前价格的价格“吞并”。

格罗斯的展望并非空穴来风,葛洛斯持有的区域银行之PacWest Bancorp,就正在探索出售旗下贷款金融部门,预计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收购协议。

自四年前退休以来,格罗斯继续使用他的观点来表达经济观点并提供投资技巧,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当时他将Pimco打造成债券巨头。在与其他高管发生冲突后,他于2014年被公司开除。

他在投资展望中解释:“最近的银行业动荡只是数十年宽松货币政策、激进金融创新和财政赤字救助后果的另一个例子。”

他写道,美国和全球经济对廉价信贷如此上瘾,以至于通胀要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极其困难”。因此,投资者应该持有通胀保值债券,而不是美国国债,因为预计消费者价格每年将上升3%以上。

虽然通过个人投资区域银行股票成为“代理银行家”,格罗斯似乎对这个职业几乎没有任何重视。格罗斯以他通常挑衅和非正统的风格,抨击华尔街的每一个主要人物,从中央银行家到对冲基金经理。

例如,他在嘲笑银行家时写道:“借出不属于他们的钱,向你收取利息,如果你不付钱就没收你的房子,当他们遇到麻烦时接受政府的施舍,然后永远抱怨奖金和监管。可怜的宝宝们,他们愿意当卡车司机吗?”

不仅仅是葛洛斯,对冲基金大佬、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CEO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3月也表示,当前区域银行股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货,但他强调,前提是政府做出正确的事情。

他认为,区域银行股交易并非完全没风险,但提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不对称性。他提出,美联储在转向降息后,这将会变成一笔更好的投资,直言美国小型银行体系的重要性并不低于美国大型银行,甚至更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