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周度收跌 第一季度财报季“相对稳定” 下周重点关注科技巨头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1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收盘几乎没有变化,因为投资者评估了相互矛盾的经济数据可能如何影响利率,并展望了本周的大量企业报告。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2.34点,或0.07%,收于33,808.96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9%,收于4,133.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1%,收于12,072.46点。

所有主要股指本周均以红色收盘,道指下跌0.23%,结束了连续4周上涨的势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大,下跌0.42%,而标准普尔指数下跌0.1%。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12个月的最高点,为53.7,而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4,达到了六个月的最高水平。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5,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而实际数据比预期数据都要高。

企业方面,尽管宝洁公司多次提高产品价格,但消费者仍在购买,这帮助了这家公司的销售预测和第三季度利润率的提高,导致其股票价格上涨。宝洁公司生产各种产品,包括Tide洗衣液、吉列刮胡刀、Head & Shoulders洗发水和Crest牙膏。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一季度财报季节的早期阶段相对稳定,投资者预计其业绩将表现平淡。但是下周将有大量的财报发布,包括来自市值巨大的科技和成长性公司的财报,这些公司的股票在年初推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的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市场目前处于“技术巨头财报发布前的观望阶段”,因为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业绩表现非常关注。同时,市场也受到“良好和糟糕经济数据、良好和糟糕业绩数据之间的拉锯战”的影响,这些数据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投资者需要权衡各种因素来做出决策。因此,市场当前处于相对观望的状态。

下周将有一些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公布财报,包括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周五,一家研究公司预测亚马逊在北美的业务将超过华尔街的预期,因此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

原材料板块下跌,其中Freeport-McMoRan和Albemarle Corp的下跌拖累了整个板块。此外,智利宣布计划将锂行业国有化,这导致Albemarle公司股价下跌。而Freeport-McMoRan公司的第一季度利润减少了一半以上,这导致其股价下跌。

医疗机构HCA Healthcare提高202年的业绩预期,其报告提振了其他同行的股价。

然而,据Refinitiv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分析师们仍然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将同比下降近5%。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收益和收入的不可预测性以及未来指导的不确定性已经大大增加,你可以在各个方面看到经济在放缓的迹象。”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市场目前预计在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