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重磅!美国52年零售商巨头周末“爆雷” 关闭480家分店计划清算业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拥有52年历史的美国零售商巨头Bed Bath & Beyond周日(4月23日)宣布,申请美国第11章破产保护,将在本周开始关闭公司的480家分店,并寻求清算部分业务。备案文件提到,公司预计所有商店将在6月30日之前关闭。随着利率上升和可自由支配支出放缓,美国零售业的破产数量正在增加。

(来源:Bed Bath & Beyond破产备案文件)

《纽约时报》消息称,随着美国经济经历另一个不确定时期,Bed Bath & Beyond不再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公司结构越来越笨拙以及未能充分考虑在线购物的优势所导致的结果。它正在向美国新泽西州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将在周三停止接受优惠券,届时其门店关闭销售将开始。

顾客可以在5月8日之前使用Bed Bath & Beyond礼品卡,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其商店应用程序何时关闭,仅表示客户现在仍可以继续使用它们。“感谢我们所有忠实的客户,”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我们做出了开始结束业务的艰难决定。”

为能使其破产后的运营获得资金,Bed Bath & Beyond从投资公Sixth Street Specialty Lending筹集2.4亿美元。该公司的衰落让投资者得以看见,市场塑造出新冠大流行后零售格局衰退的力量。

对于像Bed Bath & Beyond这样的公司来说,由于消费者急于花掉他们的刺激资金,他们的财务问题被掩盖了,过去几个月的经济担忧暴露了这些弱点。随着购物者减少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零售商的适应将变得更加重要。

Bed Bath & Beyond本月在新泽西州解雇1295名员工,就在几天前,一项新的州法律开始生效,该法律要求为失业的员工支付遣散费,相当于每工作一年一周的工资。然而,所有这些举措都不足以让这家曾经占主导地位的连锁店免于破产。

它们是今年申请破产的最新零售连锁店,随着利率上升和可自由支配支出放缓,零售业的破产数量正在增加。David's Bridal、Party City、Tuesday Morning、床垫制造商Serta Simmons和宠物商店零售商Independent Pet Partners在最近几周申请破产。

“我们将看到零售业的达尔文主义在2023年上演,”瑞银(UBS)的零售业分析师迈克尔·拉塞尔(Michael Lasser)表示,他研究Bed Bath & Beyond已有16年时间。要知道,过去几年对零售商来说是动荡不安的。回顾2020年,JC Penney、Neiman Marcus和J. Crew均申请破产。现在,随着购物者对他们的购买越来越挑剔,更多的公司将面临风险。

当Bed Bath & Beyond于1971年作为与百货商店的家居用品部分竞争的一种方式开始时,零售业的格局看起来大不相同。公司创始人Warren Eisenberg和Leonard Feinstein在纽约和新泽西开设第一家连锁店。该企业最初名为Bed 'n Bath,意在向其狭窄的商品系列致敬。

与梅西百货这样的商店相比,这家新贵零售商承诺提供更多的床单、毛巾、浴帘和其他家居必需品。随着商品种类和店铺数量的扩大,这家零售商于1987年更名Bed Bath & Beyond,并于1992年上市。

用前任高管和员工的话来描述,它拥抱创新。Bed Bath & Beyond没有电视广告,而是依靠口耳相传的广告和发送到数百万美国人邮箱的大额优惠券。无数购物者会将这些20%的折扣卡放在他们的汽车或垃圾抽屉里,提醒他们如果正在考虑购买新的烤面包机,请前往零售商购买。

Bed Bath & Beyond还采用分散式仓库策略,使商店经理可以更灵活地订购最能吸引当地购物者的商品。2000年,Bed Bath & Beyond拥有311家商店。十年后,它有1100个分店。从2002年到2012年,公司收购Harmon Stores、Christmas Tree Shops、Buy Buy Baby和Cost Plus World Market。

这些品牌从零售的角度帮助公司实现多元化,但这些举措也将管理层的注意力从其他重要投资上转移开,比如其电子商务业务,理查德·麦克马洪表示,他在公司担任过各种高管职务,包括首席战略官,在2015年离开之前超过17年。

麦克马洪说:“互联网开始变得真实,消费者行为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变化。”

亚马逊、塔吉特和沃尔玛等竞争对手正在投资为购物者提供更好的在线体验,而Bed Bath & Beyond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谷歌搜索也不利于它,因为20%的折扣没有计入在线,导致购物者相信像亚马逊这样的零售商提供更好的交易。

“回顾过去,与其他一些收购相比,我们本可以更好地投资于发展核心业务,”麦克马洪感慨道。

2014年,Bed Bath & Beyond首次进入债券市场,出售15亿美元的债券以回购股票。许多零售商避免承担债务,因为他们清楚行业波动会迅速将合理的债务负担变成严重的财务负担。瑞银分析师拉塞尔将此举描述为“开创性事件”,并怀疑这是否是为了提高公司股价以抵御激进投资者的尝试。

如果那是意图,那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2019年,三位维权投资者Legion Partners、Macellum Advisors和Ancora Advisors赢得了与这家零售商的斗争,这让他们可以选择四名新董事会成员,并最终选择他们支持的首席执行官Mark Tritton,第一位来自公司外部的高管。

随后,Bed Bath & Beyond的大部分工作场所文化很快发生了变化,包括前面提到的裁员。商店经理对哪些商品会存放在他们的商店里没有多少发言权,去年离开公司的Tritton拒绝就他的任期发表评论。

当新冠大流行来临时,Bed Bath & Beyond与其他零售商一起处理供应链问题。但该公司的去中心化系统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而且其电子商务技术不如许多最大的竞争对手先进。公司2020年的收入降至26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16%。曾经可控的债务负担很快变得难以为继。

随着公司寻找削减成本的地方,它开始消除人们喜欢Bed Bath & Beyond的意愿。2020年,该零售商表示将缩减邮寄商标优惠券的规模。它放弃了国内知名品牌,转而生产自己的一批自有品牌,这些品牌通常利润率更高。为了让商店感觉更开放,它移除了商品并拆除14英尺高的毛巾塔。

2022年8月,该公司宣布了一项激进的重组计划,称将关闭150家门店并裁员。就在几天后,这家零售商的首席财务官古斯塔沃·阿纳尔(Gustavo Arnal)去世,导致该零售商情绪激动,并被裁定为自杀。

Bed Bath & Beyond的供应商开始受到惊吓,开始要求预付款。根据10月份成为常任首席执行官的苏·戈夫(Sue Gove)的说法,这导致去年假日季的库存水平约为70%。

今年2月初,该公司在提出利用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计划后避免了破产。该计划得到哈德逊湾资本管理公司的支持,只有在Bed Bath & Beyond的股票保持在每股1美元以上的情况下才是好的。本月,该零售商在违反条款后取消了该交易,其股票周五收于每股29美分。

(来源:Trading View)

与此同时,销售额持续下降,使公司缺乏现金和信心来维持供应商向其商店发货。“这是一个死亡螺旋,”GlobalData零售部门的常务董事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说。“如果你无法获得库存,你就无法进行销售。如果你不能进行销售,你的信用就会恶化。如果你的信用恶化,人们就不太愿意为你供货。”

“而重要的是,这个循环似乎无法打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