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美国零售商巨头爆雷“退市” 取消股东大会暂停交易 停止接受消费优惠券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拥有52年历史的美国零售商巨头Bed Bath & Beyond申请破产保护后,周二(4月25日)宣布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启动自愿程序,普通股将于5月3日开市时暂停交易。同时,公司取消5月特别股东大会,将停止接受所有消费优惠券,已制定清算库存并关闭480家分店的计划。

Bed Bath & Beyond原定于5月9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取消后,公司还撤回公司根据附表14A向证券公司提交的最终委托书所载的所有提案审议。公司仍在为其全部或部分业务寻找买家,据公司网站称,所有分店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停止接受优惠券,届时商店关门销售开始。

(来源:PRNewsWire)

该公司的优惠券在美国相当普及,被称为“大蓝色优惠券”,破产申请意味着标志性的大蓝色优惠券时代终结。Bed Bath & Beyond表示,如果是奖励计划的成员,需要在5月15日之前兑换你的欢迎奖励,但不会获得任何新的购买奖励,付费会员资格则不符合退款条件。

尽管公司开始关闭业务,消费者还是能继续在360 Bed Bath & Beyond商店和120家Buybuy BABY门店线上购物。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这家被称为3B公司的散户最爱股犯下很多错误,造成本周申请破产保护。其中最重要的是,它自2004年以来花费118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

3B公司缺乏现金流,他们的回购计划并非独一无二,但对于一家宣布如果找不到救星来收购可能会被迫关闭所有商店的企业来说,这笔资金本可以花得更好。相反,它助长了支持其股价的绝望,最终所有的努力都失败。

Bed, Bath & Beyond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账面上报出52亿美元债务。事实证明,这一债务负担对该公司来说是沉重的负担,使公司无法购买创造扭转库存亏损所需的销售额。

“该公司对其资本的管理失败了,”零售总监兼信用分析师德克兰·加根(Declan Gargan)表示,他在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中长期追踪Bed、Bath & Beyond股价走势。

Bed, Bath & Beyond一直在参与积极的股票回购计划,直到2022年2月,在三个月的加速回购计划中花费2.3亿美元购买股票,它平均每股花费16.04美元。但其支撑股价的努力收效甚微,股价去年暴跌83%,今年迄今又暴跌88%,然后在申请破产保护前的周五收于每股29美分。

股票回购在美国市场常见,雪佛龙(CVX)最近宣布计划回购价值750亿美元的股票,其利润来自高油价。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在美国企业界,股票回购额达到创纪录的9360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882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股票回购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

Bed, Bath & Beyond甚至不是第一家花费数十亿美元回购自己股票以走向破产法庭的零售商,拥有Sears and Kmart品牌的西尔斯控股公司在2005年至2018年申请破产保护期间回购60亿美元的股票。

股票回购是公司间接向股东返还现金的一种方式,他们无需像支付股票股息那样纳税。这个想法是,通过减少已发行股票的数量,投资者手中剩余的每一股股票都变得更有价值。

举例而言,如果一家公司在一个季度赚取1亿美元,并且它有1亿股流通股,那么它每股赚取1美元。如果它回购1000万股这些股票,即使它的总利润根本没有增加,它的每股收益也会增加到1.11美元,即11%。

公司通常会面临市场压力,要求进行股票回购,尤其是来自维权股东的压力。事实上,Bed, Bath & Beyond的股票回购不足以阻止维权投资者在2019年罢免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但股票回购也越来越受到抨击,美国总统拜登经常批评股票回购,他在去年国会民主党通过的《降低通胀法案》中,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