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市多次熔断停牌!美国银行股大卖空暴跌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沦为新一轮爆雷焦点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接管第一共和银行后,纽约证交所将展开退市程序,消息刺激美国银行股周二(5月2日)大卖空,美市盘中多次熔断停牌,显示出摩根大通收购未能阻止地区性银行抛售。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启动新一轮爆雷,股价跌超27%。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难阻止抛压,将开始产生存款压力并形成螺旋效应。

在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下跌多达42%,而Western Alliance暴跌27%之后,两家公司的交易触发多次熔断停牌。KBW地区银行业指数跌幅高达7%,是自3月份席卷硅谷银行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在最近的暴跌中承受压力,股价下跌5.3%。Comerica Inc.和Zions Bancorp均下跌超过10%。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我们呢正在从最弱的银行,转向更弱的银行。不仅仅是卖空者,客户也在询问他们的存款是否安全,”Whalen Global Advisors主席Chris Whalen说。“市场正在关注最薄弱的环节,并寻找易受攻击的银行。”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宏观策略主管迈克尔·梅特卡夫(Michael Metcalfe)表示,在第一共和银行失败后,“市场的不安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他指出,最近几周,长期投资者一直在买入更多银行股,这表明“既没有恐慌也没有更广泛的蔓延”。他补充说:“这意味着周二的价格走势更受投机驱动。”

大型银行股也在下跌,但跌幅没有那么大,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别下跌2.1%和1.9%,摩根大通下跌1.6%。银行股往往具有很强的周期性,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报告称,职位空缺数量已降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将突破其借款限额。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几位顶级投资者和高管已经警告称,银行倒闭的接连不断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影响。PGIM首席执行官大卫·亨特(David Hunt)周一提到: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Investcorp联席首席执行官Rishi Kapoor说道:“毫无疑问的,市场对银行业的二阶和三阶效应,将导致财务状况受限。”

地区性银行特别容易受到商业房地产的影响,最近该领域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因为它面临更高的利率风险,并且担心在家工作的盛行会减少对办公室的需求。投资者一直大量押注一些中型银行的股价将进一步下跌,对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空头兴趣尤其高。

资产在1000亿至2500亿美元之间的中型银行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美国监管机构表示他们计划收紧监管和监管要求,这可能会增加成本并影响小型银行的利润。Jefferies股票分析师Casey Haire补充,对债务上限的担忧也可能导致银行股下跌。“这扰乱收益率曲线,曲线倒挂对银行永远都不利。”

摩根大通公司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在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后,当前的银行业危机接近尾声,但他承认可能会有另一家小银行倒闭。今年到目前为止,区域银行业指标已经下跌29%。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华尔街想知道哪家银行可能是下一个需要救助的银行,这使得挑选其他地区性银行变得容易。看起来摩根大通收购第一共和银行的交易让我们银行业平静了一天,在我们看到紧急贷款计划可能取消的明确迹象之前,区域银行股看起来仍然很脆弱。”

在3月份硅谷银行、Silvergate和Signature Bank相继倒闭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是投资者关注的众多地区性银行之一。这场动荡表明,资产负债错配和无保险存款对商业贷款机构构成了威胁。尽管如此,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4月份公布的盈利结果似乎安抚了投资者,同时表明他们的存款基础在3月份最初的资金流出后,已经恢复稳定状态。

DA Davidson分析师Gary Tenner表示,推动银行股下跌的部分原因是许多地区银行投资者认为,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在宣布第一共和国接管程序的同时,宣布改变存款保险。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未保险存款水平,在导致其倒闭的银行挤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此时许多银行正在收回存款或增加存款,”Tenn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不是根本驱动的,现在存款保险没有明显变化,名义上的压力更大。”

虽然特殊因素在近期地区性银行的倒闭中发挥了作用,但它们的问题可以追溯到更高的利率,提高融资成本,同时侵蚀资产价值。由于存款离开了货币市场基金等回报率更高的工具,银行已经增加了美联储和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提供的流动性。这些资金使银行保持流动性,但高昂的融资成本势必会损害盈利能力。

“虽然第一共和银行决议是一个好兆头,但我们还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地区性银行缺乏信心的问题,可能需要监管机构或政府做出更全面的回应,”彭博资讯分析师Herman Chan在一则消息中表示。

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为倒闭银行进行交易的维权投资者Abbott Cooper,表示,投资者将开始“相当严厉地”审视那些“向美联储和FLHB低头”的银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