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汽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传统业务与车队业务双双超期预期 盘后股价小幅走低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日),福特汽车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大大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因为该汽车制造商的传统业务和车队业务的利润盈余超过了电动车业务日益增长的亏损。

尽管业绩大幅上涨,但福特仍维持此前宣布的2023年业绩指引,该股在延长交易中小幅走低。

福特财务总监John Lawler表示,本季度的业绩表现是“产生价值和增长的潜力”。几个月前,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曾表示,由于“执行问题”,该公司错失了20亿美元的额外利润机会。

以下是福特在本季度的表现,与Refinitiv 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对比:

每股收益:调整后63美分,预期为41美分

汽车收入:390.9亿美元,而预期为360.8亿美元

Jim Farle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季度表现稳健,同时该公司的“福特 ”增长计划取得了实际进展。“我希望福特汽车能够更加注重执行和交付,保持稳健和可靠,同时在创新和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具有更大的雄心和创造力。”

该公司重申,预计全年调整后收益在9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约为60亿美元。福特表示,计划在2023年将资本支出控制在80亿至90亿美元之间。

福特还预计到2023年其电动汽车业务(即Model e)将亏损约30亿美元。福特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该业务的亏损从一年前的3.8亿美元扩大至第一季度的7.22亿美元。

尽管福特汽车在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损失在增长,但是公司的传统汽车业务(被称为“福特Blue”)和汽车车队运营(被称为“福特Pro”)的利润超过了这些亏损。福特在传统汽车业务领域赚取了26亿美元的利润,福特Pro的车队运营业务也有14亿美元的利润,而且在它们经营的每个地区都是盈利的。

福特财务总监John Lawler再次确认,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到2026年底,Model e的息税前利润率为8%,包括到2024年的第一代电动汽车。

福特首次按业务部门而非地区报告其季度财务业绩。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今年早些时候根据新结构发布了2021年和2022年的修订业绩。

这段话的意思是,华尔街正在密切关注福特汽车的电动车部门Model E EV,同时还在关注特斯拉价格变化后对电动车定价的任何评论。福特汽车在周二早些时候表示,随着其增加产量并重新开放Mustang Mach-E电动跨界车的订单,将再次大幅降低其起售价。

福特财务总监John Lawler表示:“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我们正在致力于成本降低,预计平均每辆车可减少5,000美元的制造成本,将一些车型从锂离子电池转换为磷酸铁锂电池有助于实现这样的成本降低。”

在第一季度,福特报告了净收入为1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4美分,而去年同期净亏损31亿美元,每股亏损78美分。去年的业绩受到了一次与其对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的投资有关的一次性费用的拖累。

福特汽车的总收入,包括福特信贷公司的影响,在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达到了415亿美元。其中,福特信贷公司是福特汽车的金融子公司,主要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对福特汽车的总收入有一定的贡献。

在福特汽车公司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后,该公司面临了更多的压力。原因是,其同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上周发布了2023年的关键指引,并公布了超过华尔街预期的收入和盈利业绩。

通用汽车将其调整后的盈利预期上调至110亿至13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35至7.35美元,并将其调整后的汽车自由现金流预期上调至55亿至75亿美元。

虽然通用汽车发布了好的业绩和业绩预期,但上周股价却下跌了。这可能是因为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在面临更广泛的经济挑战和汽车行业回归到普通车型和普通利润水平的情况下的表现持怀疑态度。这意味着分析师们认为通用汽车可能无法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保持高增长。

福特财务总监John Lawler表示:“随着供需逐渐趋于正常,对于该公司传统业务而言,价格肯定会受到一些压力,但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定价保持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