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MD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PC芯片销量下滑 盘后股价暴跌6%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日),AMD在第一季度报告中公布了超出预期的收入和盈利数据,但在发布当前时期的指导预测时,该芯片制造商的预测落后于分析师的估计,导致其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跌了6%。

财报显示,AMD每股收益为60美分,而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为56美分。此外,该公司的营收为53.5亿美元,而市场预期的营收为53亿美元。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收益为7.86亿美元。此外,AMD的毛利率从2022第一季度的48%下降到2023第一季度的44%。

该公司第一季度PC和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额也未达到分析师预期,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6%。

AMD的客户组别(包括个人电脑处理器的销售)是业绩下滑最严重的部门。该类别的销售额为7.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下降了65%。

AMD的财报发布之际,个人电脑行业正处于严重衰退之中,根据IDC的数据,第一季度出货量下降了30%。

AMD 的数据中心部门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2.93亿美元微升至12.9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该收入在本季度可能会继续增长。

其嵌入式网络芯片部分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95亿美元飙升至15.6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收购赛灵思带来的额外收入。

AMD 的游戏部门,包括用于PC的图形处理器以及用于索尼PlayStation 5等游戏机的芯片,报告销售额为17.6亿美元,略低于去年的18.8亿美元。

与此同时,AMD预计其第二季度的收入将与第一季度相差不大,总额大约为53亿美元,误差范围为3亿美元,而华尔街的估计为54. 8亿美元。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预计在下半年会看到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市场的增长。

这与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形成鲜明对比,英特尔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3%。英特尔上周表示,个人电脑市场将在下半年开始反弹,从而提高英特尔的利润率。

在英特尔延迟提高其最强大的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代号Sapphire Rapids的出货量一年多之后,分析师们看到AMD在数据中心抢占了市场份额,但一些人表示,他们看到AMD现在停滞不前。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Anshel Sag表示:“我认为AMD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日子可能会结束,AMD可能会与英特尔在一个更激进的数据中心市场竞争。AMD在数据中心有很棒的产品,但英特尔仍有很多客户和深厚的客户关系。”

尽管如此,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第一季度是公司PC业务和整个行业的市场底部。“我们对下半年的增长能力充满信心。”

苏姿丰示,部分增长将来自名为MI300的芯片,该芯片将与英伟达公司的人工智能旗舰芯片竞争。“客户对芯片的兴趣正在增长。我们相信来自云AI客户的收入将在第四季度开始增加,对我们来说,成功意味着在整个AI市场机会中拥有重要的份额。”

Summit Insights Group的分析师Kinngai Chan表示:“我们认为MI300将主要用于特殊项目或根据具体情况使用。” 他还补充说,MI300可能不如英伟达最新的H100数据中心芯片在大型语言模型应用,如ChatGPT等方面表现优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