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拜登召见谷歌、微软!白宫审查ChatGPT国家安全威胁 AI五年内夺1400万工作岗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四(5月4日)召见谷歌、微软、OpenAI和Anthropic的首席执行官,副总统哈里斯和高级政府官员也将同行会面。白宫正调查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威胁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

路透社看到的首席执行官邀请函表明,拜登期望这些科技公司向公众提供产品之前,必须确保其产品安全。对快速发展的AI技术的担忧包括侵犯隐私、偏见,以及担心它可能会扩散诈骗和错误信息。

拜登在4月表示,AI是否存在潜在风险还有待观察,但强调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安全。他说,社交媒体已经说明了强大的技术在没有正确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可能造成的危害。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AI对国家安全和教育的影响,政府还一直在就拟议的AI系统问责措施征求公众意见。

周一,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和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代表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AI技术如何对工人构成严重风险。官员说,周四的会议将由拜登的参谋长杰夫·齐恩茨、副参谋长布鲁斯·里德、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莱尔·布雷纳德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等人出席。

ChatGPT是一个人工智能程序,最近因其能够快速回答范围广泛的查询而引起公众的注意,尤其引起美国立法者的注意,因为它已发展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程序,拥有超过1亿的月活跃用户。

“我认为我们应该对AI保持谨慎,我认为政府应该进行一些监督,因为它对公众构成威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

世界经济论坛:AI五年内将夺走1400万工作岗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的《2023年就业未来报告》,预计到2027年约有23%的工作岗位将发生变化,将创造约6900万个新工作岗位,消除8300万个工作岗位,导致减少1400万个工作岗位,即减少目前2%的就业。

该报告调查了全球27个产业集群和45个经济体的803家公司,共雇佣超过1130万名员工,调宏观和技术趋势及其对工作和技能的影响,以及企业从现在到2027年实施“劳动力转型战略”的计划。

调查发现, 与今天的规模相比,未来五年内,包括银行出纳员、收银员和售票员、数据录入员、邮政服务人员以及行政和执行秘书在内的文书或秘书职位,可能会出现最快的职位下降,到2027年工作岗位将减少约2600万个。

与此同时,某些技术职位,包括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职位、可持续发展专家、商业智能分析师、信息安全专家和金融科技工程师,预计就业人数将会增加。总体而言,最大的就业增长可能出现在教育领域,幅度达到10%,导致300万个额外工作岗位、农业30%或300万个额外工作岗位,以及数字商业和贸易400万个额外工作岗位。

最新报告是在高盛经济学家预测,美国2/3的职业可能被AI部分自动化之后不久发布的,尽管人们担心AI对社会和人类的潜在风险,但AI的使用在近年来呈爆炸式增长。然而,经济学家还指出,由于生产力和制造业的提高等因素,它在商业和社会中的应用可能导致全球GDP增加近7万亿美元。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近75%的受访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约50%的公司认为这将创造就业增长,25%的公司预计将导致失业。在其他地方,该报告发现,组织估计目前所有与业务相关的任务中大约有34%由机器执行,其余66%由人类执行。

“未来就业报告的最新发现再次呼吁所有劳动力市场利益相关者采取行动,”人力资源咨询公司Randstad首席执行官Sander van Noordende说。“数字化、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加速发展为全球劳动力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但雇主、政府和其他组织需要为未来的颠覆做好准备。通过集体提供更多的技能资源,更有效地将人才与工作联系起来,并倡导规范的劳动力市场,我们可以保护工人并为他们准备一个更专业和公平的工作未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