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人民币还在跌!中国科技股拖累市场 债务谈判现曙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9日)亚市盘中,中国股市拉低亚洲股指,因香港上市的科技股走弱。美股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市场希望华盛顿的议员们将避免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

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股市走高,东证指数的上涨使该指数有望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并录得33年新高。

阿里巴巴是港股跌幅最大的公司之一,此前该公司的销售业绩令人失望,这进一步表明中国在新冠疫情后的反弹步履蹒跚。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将离岸货币推至去年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的复苏正在放缓,但我们都预计这不会是一条直线——你会经历波折,”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Ashish Shah说,随着经济活动放缓,中国央行“将不得不在未来实施更宽松的政策”。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于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周五期货价格攀升。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上升,此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近2%,推低了华尔街的恐惧指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

澳洲和新西兰公债收益率上扬,美国公债持稳,此前周四的抛售推高了收益率,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需要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借贷成本,因通胀居高不下。

“通胀率从峰值时的9%降至最新数据显示的5%,这让美联储有了暂停的机会,”Dalton Investments的Belita Ong说,“特别是当我们在就业数据中看到的疲软,以及银行倒闭显然导致信贷环境收紧的情况下。”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计划在未来几天就一项两党协议进行投票,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银行高管表示,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对金融体系将是“灾难性的”,她重申应该立即解决这个问题。

在亚洲,日元小幅上涨,此前日本通胀在数月降温后,于4月份再度加速。这可能会让市场继续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不得不修正其价格预期。前一交易日对政策正常化的预期减弱,导致日元兑美元触及今年最低水平。

随着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中国低迷的经济上,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成交量一直在萎缩。

这也影响到了大宗商品,彭博商品指数将连续第五周下跌,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纪录。油价受益于一些风险偏好情绪,这将是一个多月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与此同时,在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说,下个月暂停加息的理由尚不清楚之后,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至40%左右的押注。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美联储官员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概述了保持耐心的鸽派理由。

高盛集团策略师John Marshall编制的数据显示,与股票和指数相关的约1.7万亿美元衍生品合约定于周五到期。这种被称为“OpEx(期权到期)的月度交易通常迫使交易员要么滚动现有头寸,要么开始新头寸。这通常涉及投资组合调整,从而导致交易量飙升和价格突然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