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联储加息概率突然飙了!全球市场兴奋不已:拜登今日又打电话 小心鲍威尔意外之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押注又变了!周五(5月19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触及一个月高位,因市场对美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的希望增加,该协议可能避免潜在的灾难性违约。欧股全线上扬,美股期货持稳,在风险情绪的影响下,美元小幅走弱,黄金试图站稳脚跟,油价涨超1%,今日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最广泛的全球股票指数上涨0.2%,创下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有望创下3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德国股市持续反弹,DAX指数有望创下收盘新高。

泛欧斯托克指数涨0.7%,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上扬。金融服务业领涨,涨幅为1.5%,矿业股涨幅为1.3%。

交易者将密切关注星期五在广岛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预计世界各国领导人将讨论国际贸易和安全问题。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将讨论中俄关系和制裁问题。

在欧洲,DAX指数上涨0.5%,接近峰值。该指数上一次创下纪录是在2022年1月。能源价格下跌和中国重新开放使欧洲股市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交易,尽管人们越来越怀疑这种涨势能否持续下去。

据彭博调查的策略师称,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到年底将跌至45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比周三收盘时下跌约3%。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变化不大。纳斯达克100期货价格小幅下跌。

有迹象显示,美国政界人士可能最快在本周末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这提振了市场的整体表现,并让投资者重拾信心。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触及九个月高点,油价也将录得4月中旬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日经225指数收于33年高点。

各大股指本周都在上涨。截至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8%。这将是自3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上涨3.3%。这也将是该股自3月份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道琼斯指数上涨0.7%。

其中大部分涨幅出现在周四,因为交易员加大了对美国债务上限可能达成协议的押注。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星期四的评论似乎表明,可能最快下周就会达成协议。

据一位白宫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五早间从日本打来电话,告诉他的谈判团队,他相信国会将及时采取行动,避免债务违约。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正在计划在未来几天就一项两党协议进行投票。

“就资金耗尽而言,政府何时无法履行其义务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所以这确实造成了一些不确定性,”BMO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说。“因此,这仍然是一个充满风险的环境,但我们相信,至少从长期来看,最终的结果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损害。”

Interactive Investor的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说:“对解决债务上限谈判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提振了市场人气,尽管围绕美联储下一步利率举措的问号略微影响情绪。”

中国股市是周五风险情绪的例外。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令人失望的销售业绩后股价下跌,恒生科技指数一度下跌2.4%。

“中国的复苏正在放缓,”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Ashish Shah说,“我们都预计这不会是一条直线——你会经历一波又一波的波动。”他补充说,央行将“不得不在未来实施更宽松的政策。”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持平,此前周四的抛售暗示交易商正在改变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的预期。

除非国会投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6月1日就部分债务违约。这一前景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引发了对美国国债全球地位的质疑。美国国债是一个23万亿美元的市场,被视为为企业、投资者和央行提供风险最低的流动性来源。

“这是一个高风险但低概率的事件,”欧洲基金管理公司Carmignac投资委员会成员Kevin Thozet谈到债务上限时说。“但美国国债被认为是无风险的,所以他们可能没有风险的想法是巨大的,这就是为什么这震动了市场。”

美国国债交易平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3.629%。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国债价格走势相反,被用作衡量大多数其他金融资产价值的标准。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4.22%。德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45%。

债务上限减免令美债前景复杂化,因衰退风险消退可能促使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央行在通胀居高不下之际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大致跟随美联储利率走势。

美元指数下跌0.2%,盘中稍早触及3月20日以来最高位,因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以及强劲的经济数据降低了美国年内降息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达到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仅在过去两周就上涨了近2.5%,因为投资者急于重新评估他们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预期。

欧元兑美元跌至近两个月低点1.0771美元,之后回升至1.079美元。英镑接近4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在每次会议上都提高了借贷成本,截至本月初,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升至5.00-5.25%的区间。

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月开会时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6%,而一周前的可能性为10%。

“美联储发出的信息非常强硬。我们知道,市场预期和美联储实际表态之间存在分歧,这在某种程度上总是需要调和的。我们现在开始在外汇市场看到这种情况,”City Index策略师Fiona Cincotta说。“就6月份加息的预期而言,这些预期在上周大幅上升。市场预计有40%的可能性,而一周前为15%。”

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四表示,美国通胀降温的速度似乎还不够快,不足以让美联储暂停紧缩行动。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称,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暂停加息的理由尚不清晰,她的鹰派言论发表后,交易员押注联储下月加息的概率升至40%。美联储理事和副主席提名人杰斐逊称,在通胀方面的进展可能正在放缓,但在政策紧缩过程中判断联储局加息的全部影响,仍然为时过早。

货币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认为美国利率将在年底前降至4.86%左右,而就在两周前,他们还预计利率将降至4.25%,这反映出一系列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下降。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将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晚些时候的小组讨论中寻找有关未来利率走势的更多线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