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强烈需要今日有协议?!全球市场处“敏感阶段”:小心数据风暴冲击 美元跌破104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务协议即将达成?!周五(5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有消息称,拜登与共和党接近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目前,欧美股市保持稳定,美元连涨4日后高位盘整,黄金试图在1950上方站稳脚跟,美债收益率保持在近两个月高位,投资者等待有关美国国会议员能否设法达成债务协议的进一步消息,同时交易员关注本周最后一项关键数据——美国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欧洲股市开盘持平,矿业股回吐早盘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指数持平,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至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各板块涨跌互现,矿业股上涨2.4%,科技股延续近期涨幅0.8%。零售股下跌0.9%,银行股下跌1.1%。

美股涨跌互现,与道琼斯综合指数相关的期货下跌0.2%,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持稳,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57点,跌幅0.2%。

芯片制造商Marvell科技公司在美国盘前交易中飙升17%,此前该公司预计人工智能技术的收入将大幅增加。Salesforce Inc.、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和英特尔等其他科技股涨幅均超过1%。

科技股涨势也传导至整个亚洲,提振了日本Screen Holdings Co.、韩国SK海力士和台积电等公司的股价。

“市场仍然非常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尽管我们最近已经多次陷入这种局面,”Equiti Capital UK Ltd.经纪公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说,“在英伟达(Nvidia)做出更好的销售预测后,昨日出现的复苏表明,一旦机会出现,对债务谈判的担忧很快就会被遗忘。”

“随着市场对英伟达的盈利报告和财测感到欣喜,再加上华尔街标志性的百思买的积极财报,有关债务上限解决方案的头条新闻可能最终有助于提振市场的整体基础,”LPL金融公司的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

共和党谈判代表Patrick McHenry表示,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美国有关该交易的谈判,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处于“敏感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共和党和白宫的谈判代表正接近于就提高债务上限和限制两年联邦支出达成协议,避免美国债务违约,这增加了世界最大经济体结束财政僵局的希望。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最近几天的谈判中缩小了分歧,不过商定的细节是暂定的,最终协议仍未达成。

据路透消息,拜登和麦卡锡正在磋商的协议,包括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对大多数支出项目设定上限,但军队和退伍军人的开支项目将享有豁免。这项拟议中的协议将为期两年,但最终版本还没有定案。

要求不具名的这名美国官员说,根据这份协议,政府将增加对军人和退伍军人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非国防部可自由支配预算基本上保持在目前水平。这名官员还说,白宫也在考虑缩减对高收入者的增税额。拜登此前提议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提高税收。

另一美国官员说,国家税务局的资金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关键是确保税务局执行总统的优先事项。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说,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

“周一是美国的银行假期,所以市场参与者将不得不等到5月30日星期二才能再次交易头寸,所以人们强烈认为华盛顿需要在今天达成协议,”MUFG的外汇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华尔街交易商对美债愈发谨慎,但协议即将达成的前景周五提振了市场人气,并提振更多风险敏感货币,美元则受到打压。

美元从两个月高位回落,扶助提振金价,不过金价料连续第三周下跌,因市场预期美国将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一项衡量美元强弱的指标在连续四天上涨后下跌,但仍保持在两个月高位附近,受助于对美国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的预期。

“本周对利率预期敲响了警钟。人们意识到,通胀的粘性将持续更长时间,”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Hewson说。

在英国,英镑走强,此前英国公布了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增强了利率将继续上升的预期。

纽元本周大幅下挫,大跌3%测试0.60水平,因对美国加息的紧张情绪与新西兰联储在周三会议上几乎宣布停止加息叠加冲击市场。

人民币是另一个明显的受害者,随着人们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的预期消退,人民币与中国股市一起下滑。

人民币已连续三周下跌,本周跌约0.8%,触及自去年年底中国仍处于疫情封锁以来从未见过的低点。

“美国债务问题并不是我们正在交手的唯一‘上限’,因为中国经济数据的放缓表明,增长的上限可能也正在形成,”加拿大皇家银行技术策略师George Davis说。“这不仅表现在中国股市和人民币的下跌上,还表现在铜和铁矿石的抛售上。”

6月1日到期的美国短期公债价格反弹,寄望突破,而其他公债价格承压,因投资者也担心美国利率将走高。

周五,亚洲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两个半月高点4.552%,较本周上升24个基点。欧洲市场债券收益率小幅下降至4.487%。

“在我们看到达成协议之前,人们对债务上限仍然感到紧张和不安,”Arbuthnot Latham & Co.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Eren Osman说。“一旦这个问题得到解决,我们真正关注的是本周早些时候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的差距已经扩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我们一直在利用这一点来减少对市场周期性部分的敞口,并降低总体风险。”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将在美股开盘前公布。PCE通常被视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PCE物价数据。作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变化对政策制定者有较大影响。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4.3%,此前3月为上升4.2%;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攀升4.6%,此前3月也为上升4.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由于PCE指数中医疗服务(抑制通胀的因素)的权重高于CPI中的医疗服务权重,但住房(通胀主要推动因素)在PCE中的权重较低,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核心PCE月率应该至少比扣除食品/能源后的核心CPI月率弱一点。然而,这将导致核心PCE年率仅比上个月低一点,预计为4.5%。

荷兰国际集团货币分析师Chris Turner表示,随着对美联储将再度加息的预期升温,后期美元可能会受到提振,因美国核心PCE可能会提供更多证据,显示核心通胀没有像美联储希望的那样迅速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