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2014年来最重要产品问世!苹果发布首款MR头显Vision Pro 股价却上演高台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苹果(Apple)在周一(6月5日)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其混合现实头显设备Vision Pro。这款耳机是苹果自2014年推出Apple Watch以来推出的第一款重要新产品。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今日宣布,苹果将推出一种全新的AR平台和一种革命性的混合现实(MR,综合了AR和VR)产品Apple Vision Pro。

据悉,Vision Pro搭载了苹果公司首款3D摄像头,用户可用其观看和拍摄3D视频。同时Vision Pro还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这款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用户可通过Digital Crown控制在VR或AR的体验深度,类似于在Airpods Max控制音量。最后,首款Visio Pro配置M2芯片和新芯片品牌叫R1。苹果还发布全新的操作系统visionOS,该系统将适用于该公司首款MR头显设备Vison Pro。

Vision Pro将允许用户以一种新的方式在他们周围的空间中查看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用眼睛和手来浏览应用程序,用声音进行搜索。这款头显可用于观看带有空间音频的3D电影,观看自己的图片或视频,以及玩电子游戏。它还可以用于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微软Office工具或Adobe Lightroom。

通过一项名为“EyeSight”的功能,该头显可以变得透明或不透明,以便向周围的人发出信号,告诉他们是否沉浸在体验中,或者是否可以与之互动。

Vision Pro还可以为用户创建一个逼真的虚拟形象,以便在体验中使用。

该耳机适合不同的脸型和大小,可调节和可互换的部件。

该款头显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发售,起价3499美元。

该公司还在舞台上宣布了Vision Pro的几个合作伙伴关系。迪士尼(Disney)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出现在舞台上,宣布与苹果就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的内容构建合作伙伴关系。伊格尔宣布迪士尼 上的视频将从发布的第一天起就可以在Vision Pro上使用。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迪士尼股价由跌转升,标普将迪士尼评级从“BBB ”上调至“A:”,展望为“积极”。

(图源:CNBC)

苹果宣布与游戏开发平台Unity建立合作关系后,Unity的股价一度飙升20%以上,交易一度暂停。

(图源:CNBC)

不过,苹果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款MR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后,该公司股价由升转跌,尾盘一度下跌1.2%,而此前一度升超2%。美股三大股指尾盘也悉数转跌。

(图源:CNBC)

有分析认为,这与该头显设备定价超出市场预期有关。

以下是苹果公司演示文稿中的一些图片,展示了它的工作原理(下图均来自苹果):

这是当用户可以与房间里的其他人互动时,头显的样子。

应用程序出现在用户面前,用户可以环顾四周,用手势导航。

这是用该头显观看全景的样子。

这是在设备上玩视频游戏的样子。

这是用该头显设备进行视频会议的感觉。

它也可以以3D的形式用来学习的新东西。

用户可以看到他们面前不同的窗口,就像他们通常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的那样。

至少从2016年开始,苹果就在一个名为Technology Development Group的部门研发头显硬件和软件。周一的发布是多年开发的高潮——有些是秘密进行的,有些是面向公众的,比如深度感应摄像头和软件,其之前是为iPhone发布的。

库克详细阐述了将计算机图形叠加到现实世界中的增强现实技术的潜力,称这项技术最终可能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设备,其影响可能类似于互联网的发明。

苹果首次亮相VR头显之际,整个虚拟现实行业正努力满足人们对这项技术的高期望。目前,它被认为是“混合现实”,或虚拟现实,可以通过安装在头显上的摄像头访问外部世界。

周一的发布也开启了苹果和Meta之间公开竞争的新时代,后者开发了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Meta上周表示,其最新款耳机Quest 3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