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股市大涨的原因找到了!央行马上要行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今日,中国股市大涨的原因找到了!央行马上要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1日)中国股市大涨,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一次技术性反弹,因预期中国央行将放松政策。

由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内地公司组成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2.3%,最终收盘上涨1.4%,这是两周来最大的涨幅。该指数在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均下跌。恒生科技指数上涨超过2%,而在内地,基准的沪深300指数上涨0.6%。

“这看起来像是近期抛售的修正,而不是方向上的转变,”盛宝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的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他表示,投资者应“做好准备”,寻找更好的入市机会。

中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说,央行准备通过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来保持宽松的政策。周四的反弹是在一个积极的背景下出现的,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全球股市走高。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为美联储的利率走势提供更清晰的信息。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将人民币每日中间价设定为去年11月以来与预估值之间的最大差距,从而遏制了人民币近期的弱势。

在周四的交易中,外国投资者净买入价值人民币42亿元(合5.86亿美元)的中国境内股票。本周早些时候,沪深300指数跌至201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该指数在2023年创下了连续第三年下跌的纪录。

多年的惨痛损失削弱了中国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地位,对经济放缓和房地产行业持续危机的担忧令投资者撤离中国。对14家投资中国股票的美国养老基金提交的文件进行的分析显示,自2020年以来,它们中的大多数都减持了中国股票。

外卖公司美团在完成首次股票回购后,周四成为恒生中国指数的最大涨幅股,涨幅超过5%。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越来越多地通过回购来支撑股价。

对一些人来说,今天的上涨是由空头仓位的回补推动的。

UOB Kay Hian Hong Kong Ltd.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我认为这只是空头回补,是由股票回购(尤其是美团)引发的。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显著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