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过去四年,印度股市的规模几乎翻了一番,与此同时,香港股市规模自2021年达到峰值以来缩水了一半。直至上周,香港股市重新夺回全球第...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印度“爬头”毫不意外!4张图看清“印度股市“与“香港股市”排位大战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过去四年,印度股市的规模几乎翻了一番,与此同时,香港股市规模自2021年达到峰值以来缩水了一半。直至上周,香港股市重新夺回全球第四的位置。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政府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经济和股市,促使香港股市因此反弹。不过,印度股市的崛起突显出近年来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发生的不同变化。

在外资涌入和国内散户数量增加的推动下,印度股市规模迅速膨胀,最近市值一度超过香港股市,成为全球第四大股票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内地和日本。

过去12个月,由孟买证券交易所30只蓝筹股构成的BSE Sensex指数上升了15%,而由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50只最大的股票构成的Nifty 50指数上升了17%,目前两只指数均接近历史高点。

尤其在增长放缓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之际,印度成为希望在新兴市场寻找机会的全球投资者的另一个选择。

2023年,印度人口据估计达到14.3亿,印度取代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