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兔年收官!就在今晚,鲍威尔专门“划重点”警惕这一数据发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兔年收官!就在今晚,鲍威尔专门“划重点”警惕这一数据发布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9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香港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有记录以来首次短暂突破5,000点大关后,收盘几乎没有变化。重要数据方面,晚些时候,美国修正月度通胀数据即将发布,利率预测或再次受到影响。

周四(2月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时触及5,000.40点高点,小幅上升0.06%,收于4,997.9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48.97点,或0.12%,收于38,726.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0.24%,收于15,793.71点。

香港恒生指数则下跌近1%周五(9日),港股低开后探底回升。截至收市,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9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86%,收复早前高达2.5%的跌幅;恒科指收跌1.31%。

今日除夕,香港股市仅交易半日,下午起休市直至下周二(13日);中国、台湾、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市场休市。

大华继显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由于“内地没有进一步的积极政策,也没有沪港通资金流入,香港股市正在下跌。比最近港股通的股票要多。”

美国期货几乎没有变化。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8日)收盘上升0.1%;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升0.2%。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Solita Marcelli在周四(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基本预期仍然是美国经济软着陆,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然而,最近的经济数据突显出一段时期内经济持续强劲增长、通胀温和、货币政策加快宽松的潜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相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有潜力升至5,300点左右。”

与此同时,亚洲方面,中国为阻止价值 7万亿美元的股市暴跌所做的努力让人回想起2015 年,当时北京采取了严厉措施来阻止股市崩盘。 然而这一次,投资者表示,问题更加根深蒂固。

东方汇理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多元资产主管Florian Neto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就催化剂而言,我们在中国需要的是针对需求的大规模协调财政宽松政策。”

“我们所拥有的是市场稳定,但这并没有解决中国经济的根本问题。”

澳大利亚股市变化不大;日本股市上涨,日元疲软提供了一些支撑。 日本央行副行长表示,目前不会急于改变宽松政策设置后,周四(8日)日元兑美元下跌0.8%,随后企稳。

美元周四(8日)上升,但自盘中高点显著回落,也低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12周高点,因为交易员消化了前一交易日政策制定者暗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言论。

周四(8日)下跌后,美国国债在亚洲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尽管美国政府以低于预期的收益率出售了25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但市场仍出现抛售,这表明需求健康。

由于投资者根据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央行决策者的评论调整利率预测,周四(8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本周已上升13个基点。

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再重申,美联储在降息之前有时间保持耐心。周四(8日)的新数据也凸显了美国经济的韧性。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低于共识预测,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其他方面,在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预测央行今年将加息两次后,新西兰收益率和货币攀升。

重要数据方面,周五(9日)晚些时候,当美国修正月度通胀数据时,利率预测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

一般上,CPI指数的年度修正并不会引起市场格外关注,然而经历去年大幅上修后,令市场大跌眼镜,并对降通胀进展产生怀疑。

NatAlliance Securities的Andrew Brenner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修正可能会给近期良好的通胀数据泼冷水,但这是一个不稳定的数字。”

“我们认为下一步行动将取决于下周二的CPI数据。”

本次修正值发布之前,美联储官员也先后发言“敲重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从未强调他期待某项具体经济数据,但他在最近一次FOMC会议称将密切关注CPI通胀修正值;美联储理事沃勒在上月的一次讲话中也提到了CPI修正值的重要性。

由于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可能停火的预期,刺激油价上扬。

比特币则一度触及46,000美元以上的一个月高位随后回落。

Fundstrat数字资产策略主管Sean Farrell表示:“从农历新年后的10天回报率来看,比特币自2011年以来只出现过两次负回报,自2014年以来从未出现过负回报,平均回报率超过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