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龙年“开门红” 科技股大反攻!AI芯片需求开启“狂飙之路” 台积电翱翔时刻已到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香港迎龙年“开门红” 科技股大反攻!AI芯片需求开启“狂飙之路” 台积电翱翔时刻已到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恢复升势后,亚洲股市周四(2月15日)上扬,因强劲的盈利帮助克服了对持续通胀的担忧。美国1月份核心通胀涨幅超出预期,随着投资者继续解析数据,美联储降息的道路变得混乱。

周四(15日),香港股市低开后走高,截止午间收盘,恒指上升0.43%;恒生科技指数上升0.64%。

此前,恒生科技指数一度下滑超1%。

科技股延续升势,微博上升近4%,蔚来汽车上升3.38%、京东上升1.85%、百度上升1.46%、阿里巴巴上升0.85%。

海外机构相继增持中概股,“大空头”投资者Michael Burry旗下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去年第四季度进一步增持阿里巴巴和京东。

而台湾股市自2月5日以来第一个交易日创下盘中新高,台积电上升9.8%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台积电的目标价上调了9%,预计这家芯片巨头今年将从人工智能(AI)芯片中获得更多“有意义”的收入。Charlie Chan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向更大的大型语言模型的迁移将增加对高端芯片的需求,这有利于台积电领先的代工业务。”

澳大利亚、日本均上扬,而韩国股市则波动。

由于科技公司等主要出口商因盈利强劲和日元疲软而反弹,日本蓝筹股票指数相对于更广泛的股票指数处于三年高位。

Lombard Odier高级宏观策略师Homin Lee 表示:“亚洲市场正在从美国市场汲取灵感,美国市场继续积极定价经济“软着陆”结果和2024年盈利增长。”

一位日本官员表示,该国正处于战胜通货紧缩的最后阶段,周四(15日)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显示该国意外陷入衰退。

美元/日元汇率在本周触及三个月低点后几乎没有变化,接近150美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14日)上升1%,重回5,000点大关后,美国期货在亚洲市场几乎没有变化。

周二(13日),美国1月份核心通胀涨幅超出预期,随着投资者继续解析数据,美联储降息的道路变得混乱

Dennis DeBusschere领导的22V Research策略师周三(14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会改变对风险因素和周期性股票在2024年跑赢大盘的预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与新的CPI趋势相比,1月份更像是一次性的。”

交易员进一步缩减了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并基本上放弃了三月份降息的希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的Solita Marcelli表示:“‘热门’通胀数据不会改变我们软着陆的基本情况。” “但我们正在继续监测传入的数据,如果经济数据保持强劲,降息的开始可能会推迟。”

芝加哥联储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三(14日)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数据略有上升仍将符合央行回归2%目标的路径。

与此同时,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Michael Barr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需要看到更多数据显示通胀正在回到目标水平,然后才能开始降息。

此外,周三(14日)的反弹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抹去了6个基点,之后美国国债几乎没有变化。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国债收益率周四(15日)下跌。 美元指数小幅走软。

澳大利亚就业人数在年初小幅上升,失业率则攀升至两年高位,突显该国劳动力市场降温,并促使人们押注提前降息。

数据公布后,澳元回吐升幅,兑美元汇率变化不大。

中国内地市场因农历新年假期休市。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金龙指数在纽约交易中上升 3.5%,表明这些股票仍面临承压。

与此同时,在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宣布在周三(1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在美国报告原油库存升至11月份的水平后,周三(14日)油价下跌。 、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为每盎司1,992 美元。

比特币价格突破52,000美元,交易价格达到202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印度一月份的贸易数据以及菲律宾的货币政策决定即将公布。

美国方面,周四(15日)将公布的数据包括美国帝国制造业、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商业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