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大吉!日股续企稳34年新高 台股“猛涨” 香港科网股“沸腾”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龙年大吉!日股续企稳34年新高 台股“猛涨” 香港科网股“沸腾”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15日),在芯片股的推动下,亚洲股市集体上扬,日经指数突破34 年新高,而美元在三个月高点附近稍作喘息,市场评估美联储可能何时开始宽松周期。

香港恒指收涨0.41%,延续周三(14日)的涨幅;内地股市因春节假期本周休市。

科技股多数上扬,京东升2.4%,小米集团升逾1%,腾讯控股逆势跌1.6%;数字货币概念股大涨,新火科技控股飙涨约26%。

MSCI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上升0.7%,其中IT指数飙升近3%。

台湾股市开盘飙升至历史新高,其中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收涨近8%。

延伸阅读:

日本日经225指数开盘上升1.2%,盘中攀升至38,188.74点,为199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接着走高,最后收涨1.21%至38,157.94点,这是该指数自1990年以来首次收于38,000点大关之上。

东证指数上升0.28%,收于2,591.85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结束三连跌,上升0.77%并收报于7,605.7点。

韩国Kospi下跌0.08%,是唯一出现负值的主要基准指数;。

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大幅降息的预期受到一系列数据的困扰,这些数据突显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弹性,本周的数据显示通胀持续存在。

周二(13日)的数据显示,由于租赁住房成本上涨,消费者价格(CPI)涨幅超出预期。

CME 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82%,进一步推迟了美联储宽松周期的起点。

投资者目前预计今年将降息97个基点,接近美联储12月预测的75个基点。

Legal And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亚太区投资策略师Ben Bennett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得不推迟降息,那么世界各地的央行官员将不太热衷于降息。

“但这只是一份通胀数据,我们都知道预测通胀有多么困难,因此市场影响可能相对较小,除非我们连续第二次公布高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三(14日)表示,即使未来几个月物价涨幅略高于预期,美联储仍将重返2%的通胀目标利率。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亚洲时段,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1个基点至4.236%。

欧盘时段,投资者的焦点将集中在一系列数据上,其中英国GDP和贸易数据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因为英国通胀在一月份出乎意料地保持稳定,交易员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将降息70个基点,首次降息预计在6月份进行。

周四(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因内需疲软而连续第二个季度意外萎缩,陷入衰退,引发人们对日本央行今年退出超宽松政策的怀疑。

周三(14日),随着网约车平台Lyft和Uber的上涨,华尔街股市大幅收高。与此同时,英伟达(Nvidia)取代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美国股市第三大市值公司。

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为104.66,接近三个月高点 104.97。

美国原油下跌0.5%至每桶76.26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0.44%至81.24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