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好AI!台积电市值暴增420亿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看好AI!台积电市值暴增420亿美元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人工智能(AI)的乐观情绪推动,台积电周四(2月15日)市值420亿美元,即将重新跻身全球10家最有价值公司之列。

在行业巨头英伟达(Nvidia)下周公布业绩之前,投资者纷纷涌入AI处理器芯片的关键供应商台积电。

周四(15日),台积电的股价在台湾股市飙升近8%,使其市值达到575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3位。

这使得该股的市值与Visa Inc.、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和特斯(Tesla) 等公司的差距接近600亿美元,并在2020年短暂停留后重新跻身前10名俱乐部。

(来源:彭博社)

由于AI推动的乐观情绪,台积电股价自9月底以来已上升逾30%,并且还有进一步上扬的潜力。

上个月,苹果(Apple)和英伟达这家主要芯片制造商的高管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和计算需求出现复苏迹象,他们预计本季度将恢复稳健增长。

英伟达将于2月21日公布的财报可能会提供另一个催化剂。

彭博资讯分析师Charles Shum表示:“台积电股价的飙升反映了投资者对AI技术未来增长前景的乐观态度。”

他补充道:“该公司是英伟达AI芯片最重要的供应商。”

最近的上升已使该股处于超买区域,这是一个技术障碍。AI领域出现任何麻烦迹象或英伟达盈利,令人失望也可能导致股价下跌。

摩根士丹利上调了该股的目标价,并预计市场将提高其估值。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该股在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全球半导体制造商中拥有最高推荐共识评级。

期权交易员预测升势将持续。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美国未平仓看涨合约数量接近历史新高。

台积电的估值似乎也不高,该股的预期市盈率为17倍,低于费城半导体指数的五年平均水平18倍和27倍。

包括Charlie Chan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测台积电将从人工智能半成品中获得更有意义的收入,并相信其对全球AI供应链的战略价值正在增长,这将有助于推动该股重新评级。”

如果他们的预测是对的,台积电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跻身市值前十的俱乐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