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都坐不住了、日元上蹿下跳!小心市场巨大风险:事关320亿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央行都坐不住了、日元上蹿下跳!小心市场巨大风险:事关320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7日)日元从34年低点反弹,因市场猜测日本官员可能准备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由于交易员为季度末的再平衡做准备,股市在当前水平徘徊,美元则基本持稳,本周因假期而缩短,美国将公布关键通胀数据。

日元破位引发干预警告

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和金融厅的官员举行了自去年5月底以来的首次三方会议,讨论市场问题。日本外汇事务最高官员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讲话,承诺将采取适当措施防止过度波动。他说,他认为日元暴跌背后有投机行为。

伦敦早盘,日元升值约0.2%。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7%以上,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51.975日元,引发日本财务大臣立即发出“果断行动”的警告。他上次使用这个词是在2022年底,当时货币当局正在干预购买日元。

尽管日本央行上周进行17年来的首次加息,但日元一直在下滑,因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非常缓慢地收紧货币政策,并可能推迟外界期待已久的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Naoki Tamura周三强化了有关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鸽派前景,称央行应“缓慢但稳步地走向政策正常化”。

“日本央行将按下干预汇市的扳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新加坡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表示。

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Guy Miller表示:“如果有任何形式的干预,只有在走势已经开始转向的情况下,才会产生重大而持久的影响。”

他说:“多年来,我们看到许多国家都进行了干预,但通常情况下,虽然干预在短期内可以奏效,但你需要看到货币本身从根本上改变方向,然后政策干预才可能会加强或加剧这种变化。”

警惕月末资金巨震

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9%,不过其他地区的股票交易较为低迷。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当天持平。

股市方面,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小幅下跌0.1%。股价涨幅最大的个股中,服装零售商Hennes & Mauritz股价上涨14%,该公司公布利润超过预期,得益于削减成本,荷兰支付处理公司Adyen NV的评级上调,提振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小幅走高。在美国盘前交易中,默沙东公司的药物Winrevair获得美国批准后股价上涨。特朗普社媒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的股价在上市后有望继续上涨。

IG策略师Tony Sycamore表示:“这是一种震荡、没有方向的交易,而且有充分理由:我们已经到了本季度再平衡资金流入影响市场的时候。”

他补充说,另一个原因是两个关键事件——美联储最受欢迎的通胀指标的发布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公开评论——将在周五发生,当时大多数市场因假期休市。

Sycamore表示,通胀数据“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数据过热,“美联储一直在谈论的崎岖之路突然开始看起来更像是一段长途跋涉”。

高盛集团称,随着股市即将迎来又一个强劲的季度,养老基金可能会出售约320亿美元的股票,以重新平衡其头寸。

尽管华尔街对养老金流动的预测差异很大,但在复活节前后成交量清淡时,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额外压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去年10月底以来飙升约26%,交易员们表示担心仓位过度,股市更容易受到短期获利了结的影响。

欧元区数据显示经济信心有所改善,支持该地区有望很快走出近期疲软的预期。

股市今年开局强劲,主要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连续第五个月上涨,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时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总部位于巴黎的资产管理公司Group Richelieu首席投资官Alexandre Hezez表示:“在等待美国最新通胀数据的这一周,我们应该按动不动。”

在周二标售67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后,美债从当日低点反弹后持稳。交易员们正试图判断,美联储、欧洲央行还是英国央行,哪一家大型央行将在今年率先降息。

与此同时,瑞典央行(Riksbank)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5月或6月开始放松货币政策。

衡量美元兑日圆等其他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1%,至104.39,略低于上周五触及的五周高点104.49。而离岸人民币走弱。

在一份行业报告指出美国库存大幅增加后,油价延续跌势,在本季度结束前,更广泛的市场表现出疲软的基调。

金价稳定在历史高点附近,日内再度试探2200阻力位,继上周飙升至创纪录的2,222.39美元后,金价继续寻找短期底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