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幕:美元拉升、黄金冲破2200 小心鲍威尔响应沃勒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罕见一幕:美元拉升、黄金冲破2200 小心鲍威尔响应沃勒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随着股市创下新高,全球股市迈向第二个季度上涨。周四(3月28日)美国国债下跌,美元仍维持升势,现货黄金冲破2200关口,再度逼近历史高位,目前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PCE数据。在此之前,今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值得关注。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创下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JD Sports Fashion公司股价上涨,该公司维持盈利预期。法国芯片制造商Soitec公布令人失望的收入预期后,该公司股价暴跌。

美国期货显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日收于历史最高水平后,华尔街开盘料受限。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

“乐观情绪高涨,这主要得益于各国央行对即将到来的降息表示放心,”Cholet Dupont资产管理公司副首席执行官Arnaud Cayla说,“投资者没有理由抛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 Inc.)的全球股指本季度涨幅有望超过7%,在美国、日本和人工智能板块上涨的支撑下,目前正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

市场走势相对温和,许多机构投资者可能会重新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因为周四是部分市场本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0月底以来飙升约25%之后,许多人表示担心仓位过度,股市更容易受到短期获利了结的影响。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Bujas周三警告客户,当动量交易最终出现波动时,他们可能会“被困在错误的一边”。

鲍威尔将响应沃勒

美债收益率攀升,此前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不急于降息,他希望在降息前看到“至少几个月的通胀数据好转”。对政策变动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逾4个基点。

美元兑10国集团多数货币走强。随着华尔街迎来第一季度丰收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联储似乎还“不急于”降息——在其他央行急于降息之际,这提振了美元。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为复活节假期定下基调,暗示美联储今年在降低借贷成本方面将保持耐心,而非犹豫不决。

尽管这番言论略微降低了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降息的预期,并推高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但很明显,沃勒只是在谈论时机。“问题只是你什么时候开始,”他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旧金山参加一个小组讨论时,可能也会表达同样的看法。届时,美联储青睐的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指标将公布。股市将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宽松预期仍需调整,”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策略师Win Thin和Elias Hadda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当他们这样做时,美元应该会进一步升值。”

美元指数周四早盘升至近六周高位,美元兑欧元、英镑、瑞郎、瑞典克朗、人民币和澳元走高。日元是为数不多守住底线的货币之一。由于日本官员对干预的进一步警告,日元受到了抑制。

周三,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约34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后趋于稳定。日元汇率已跌至151.97,超过政策制定者在2022年10月干预时的水平。

“事实上,没有人愿意在公共假日发布高影响力的数据时采取大胆举措,”Capital.Com Inc.高级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鉴于外界担心价格上涨可能正在加速,甚至可能再次走高,通胀数据偏高将给股市带来相当有意义的下行风险。”

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预期欧佩克 减产将收紧全球市场,石油价格攀升,并有望实现强劲的季度涨幅。

金价在连续三天上涨后,周四进一步破位,一举冲破2200美元,最高来到2100上方,逼近历史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