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恒指开高走低再反弹!成交量创本月第二低 复苏涨幅疲软低于预期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恒生指数开高走低,收盘再复苏反弹。但复苏涨幅却不如预期,美国科技股高涨的带动下,成交量仍然创下本月第二低,呈现疲软的走势。分析师指出,港股已经连续第三天录得净流出,加上美元强势促使港汇走弱,不利港股后市。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股市昨天(3月11日)在纳斯达克指数高涨接近4%的驱动下,恒生指数开高482点,走低跌至62点后,再震荡反弹收在28907点,涨幅134点或0.5%。成交量按日跌31%,至约1905亿元,是本月第二低成交,2月份日均成交量2330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43亿元,包括净卖出12亿元腾讯及14亿元美团股份。

恒生科技指数收盘涨幅达到1.9%,成份股27涨5跌。美团、京东及网易涨幅介于4%至5%之间。京东健康则下跌6%,是跌幅最大的成分股。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2月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4%,温和增长符合经济学家预期,缓解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上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财政刺激法案,美股隔夜涨多跌少,刺激道琼工业指数涨464.28点,收在32298.02点。标准普尔指数上涨23.37点,收在3898.81点。但纳斯达克指数却微幅下跌4.99点,收在13068.83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初从1.62%的高点回跌,隔夜维持在1.54%。特斯拉股价开盘涨幅达到6.57%,随后涨势收窄。港股大型蓝筹股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表现各有差异,腾讯较港市跌0.3%,折合约656.51元。小米集团下跌1.74%,而汇控则上涨1.1%。阿里巴巴美股和网易美股,股价都较港股收盘市价下跌。

机构盘前分析: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受到美国科技股弹升的带动,港股出现先高开后回压的走势。恒指已经连续第二天起涨,再涨130多点,但总体弹性依然未见增强,估计短期寻底跌势未可改观。他写道:“正如我们近日指出,港股现时的资金流向出现了不利状态,港股通已连续第三天录得淨流出,加上美元强势促使港汇走弱,相信都会对于港股盘面构成负面影响。”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今年2月新增贷款1.36万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的9500亿元。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23.6万亿元,按年增长10.1%,高于市场预期增长9.4%。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跌0.2%,优于市场预期的下跌0.3%。今年首两个月,CPI按年跌0.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年涨1.7%,优于市场预期的1.5%涨幅。

焦点个股信息:

国泰航空发布新数据,截至去年12月末的全年业绩,应占亏损216.48亿港元。其中,普通股股东亏蚀218.76亿港元,优先股股东盈利为2.28亿港元。前年同期录得盈利16.91亿港元,每股亏损424.3仙,不派息。

中国宏桥计划以每股9.61港元至10.16港元,配售2.43亿股新股。集资介于23.35亿港元至24.68亿港元,新股占据已扩大后股本的2.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