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港股望高有继!中概股回归港交所二次上市 香港IPO活动持续活跃 未来有望迎40家集中回归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在上周清明连假前收高,美股本周隔夜走势受到非农数据提振持续走扬。港股IPO题材持续受到高度关注,目前已经累积13档中概股回到港交所二次上市。分析师指出,未来三年香港市场将迎来40家左右中概股的集中回归。

上周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四(4月1日)清明连假前,收盘涨560.39点或1.97%,报28938.74点。国企股(H股)涨2.24%,报11217.4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71%,其中明源云涨超13%;比亚迪电子涨12%;腾讯涨超7%。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上周非农数据强劲反弹后,周一(4月5日)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新高,足以证明美国经济复苏强劲,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至1.71%,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都创下新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正在与G20国家合作,协商全球企业最低税负制(AMT),并承诺恢复美国多边领导地位,将强化全球经济并提高美国利益。

道琼斯指数涨373.98点或1.13%,收33527.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8.04点或1.44%,收4077.9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25.49点或1.67%,收13705.5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65.25点或2.01%,收3305.43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独汇丰收高,腾讯ADR折算港元648.17,较港上周四收市价累跌0.9%;汇丰ADR折算港元45.83,较港上周四收市价累涨1.1%;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16.05,较港上周四收市价累跌1%;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18.97,较港上周四收市价累跌2.9%。

机构盘前分析:

中信中国高股息ETF经理人叶松炫表示,避险基金爆仓事件见报后,市场对大型科技中概股持观望态度,持续偏好和经济景气高度相关的价值股。另一方面,近期港股陆续公布配息政策,港股除权息行情仍持续进行。他也强调,美国国会去年通过问责法后,已经有13档中概股回到香港二次上市,可预期未来港股将更加热闹。

新光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经理人牟宗尧指出,AI、5G、半导体、电动车、互联网等新科技前景亮丽,科技股基本面佳、投资题材多元,虽受美债收益率攀升,影响全球科技股表现,但疫情改变生活,人们对新科技依赖更深,企业数位转型趋势也越演越烈,科技股的长多趋势不变,更适合定期定额投资。他建议现阶段能透过定期定额长线布局科技型基金,以港股来说,恒生科技指数的成分股涵盖尖端新科技、疫后新经济、及数位新趋势等多元题材,透过指数基金分批布局,长线获利机会看俏,会比单押个股更稳健。

高盛中国区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王亚军表示,2021年全年有望超过10家以上的中概股考虑以第二上市或再上市方式回归内地或香港市场,同时将有更多的大陆拟上市企业选择在A股或港股上市。中信证券预测,未来三年香港市场将迎来40家左右中概股的集中回归。

重点关注事件:

港股IPO市场逐年升温,普华永道(PwC)数据显示,香港IPO集资延续去年强势,今年第一季IPO活动持续活跃,首次上市公司的集资总额达到1328亿港元,年增8.2倍。今年第一季有32家新上市公司,尽管年减18%,其中主板上市公司数目由去年第一季的37家下降至今年的31家,但今年第一季上市的都是大型公司,集资金额大增,像是哔哩哔哩等、百度等。

普华永道预计,2021年将有170家企业到香港证交所上市,全年融资总额约为4600亿港元,有望再创新高,年增16%,而且新经济企业和中概股回归将是今年港交所新股发行的主要推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