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港股观望氛围浓厚!假期后收跌展现调整行情 A股和中国收紧银行监管展现威力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股观望氛围浓厚,清明长假后再度陷入行情调整的困境,开高收跌未能延续假期前的涨势。分析师们也认同,港股投资氛围偏弱,相信与A港弱势表现有关,加上市场对内地收紧银根存在忧虑,及两会后未有大幅度政策落实,预计将持续影响港股表现。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生指数昨天(4月7日)高开163点,随后辗转回落至尾盘,最终跌263点或0.9%,收报28674点。成交量按日减少4%至1710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达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8亿元,连续六个交易日维持净买入,包括净买入约8亿元中芯国际和6亿元元华虹半导体股份。

蓝筹股20涨33跌2持平,万洲国际、百威亚太和中生制药皆涨超2%,是涨幅最大蓝筹。海底捞跌超5%,腾讯和阿里健康皆跌超3%,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1.4%,成份股11涨19跌,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

美股隔夜走势:

周三(4月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公布最新纪要,美联储承诺维持宽松政策,美国总统拜登透露企业税率有谈判空间,标准普尔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公布3月16日至17日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提高对经济增长和通膨的预测,但重申维持宽松政策,称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不会单根据预测调整货币政策。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最新的调税计划有望消除美国企业将投资转移到海外的诱因,未来15年或回收2.5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海外利润。

道琼斯指数涨16.02点或0.05%,收33446.2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01点或0.15%,收4079.9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9.54点或0.07%,收13688.8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0.36点或0.011%,收3266.46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6.30,较港收市价高0.9%;腾讯ADR折算港元609.32,较港收市低3.2%;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16.03,较港收市价低2.4%。

机构盘前分析: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昨表示,目前港股投资气氛偏弱,相信与A股弱势表现有关,加上市场对内地收紧银根存在忧虑,及两会后未有大幅度政策落实,投资者抱观望态度下,相信将影响大市表现一段时间,他预期恒指短期介乎28000点至31000点上落。

梁振辉也预期,今年第二季为波动市,投资风格会继续在旧经济及新经济股轮动,特别是刚刚踏入次季市场投资风格已见改变,其中美股早前屡创新高,现时市场也开始担忧美股估值会否太贵。他又指,看好价值股将跑赢增长股,主因无论是市账率、市盈率及股息,价值股都比增长股较为吸引,加上未来12个月财政政策改变,预计也将支持价值股跑赢增长股。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港股在复活清明节长假后恢复交易,未能延续假期前的弹升势头,恒指下跌260多点,回跌至20日线28704点以下来收盘。尽管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保持相对强势续创新高,但是香港市场的观望气氛未能散去,资金入市态度仍偏谨慎,大市成交量依然未能回升至2000亿元以上。

他继续分析道,相信港股仍处于由今年2月中开始展现的总体调整格局行情中,短期跌急有迎来反弹修正的空间机会,但是在高估值成长股未完成调整之前,加上现时资金流向对港股盘面情况依然不利,估计港股在弹过后将再次陷入总体调整运行状态中。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3 月末外汇储备3.17万亿美元,按月下降1.09%,降幅为去年3月以来最大。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收紧对银行资本规定的计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新增附加资本、附加槓杆率和流动性等一系列附加监管指标。其中,系统重要性银行的一级资本最多须满足额外1.5%附加资本要求。

焦点个股信息:

携程今日(4月8日)起公开招股,该股将发行近3163.4万股,每股作价333元,集资105亿元,按每手50股计,入场费16817.78元。股份于4月8日至13日中午公开发售,本月19日上市。另外,持有携程11.5% 股权的百度,将承诺90日的禁售期。

腾讯大股东南非互联网企业集团Naspers旗下的Prosus出售手头1.9亿股腾讯,每股作价575元至595元,较昨日收市价折让5.5%至8.7%,涉资约1131亿港元。

中煤能源预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盈利39.37亿至40.42亿元人民币之间,按年增长2.72倍至2.82倍,去年同期盈利10.59亿元。

吉利汽车公布,今年首季总销量33.36万部,按年增长约62%,并达至今年全年销量目标153万部的22%。单计3月,总销量10万部,按年增长约37%,5657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