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新疆棉花事件利好!港股运动品牌蓝筹应声起涨 安踏体育领衔恒指低开后走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疆棉花事件延烧,受到多个知名国际运动品牌相继发出禁令,香港股市的运动品牌类股持续获得支撑,安踏体育跃升涨幅最大蓝筹股。香港股市低开后微幅收高。分析师指出,香港股市尚未企稳,仍处于盘整阶段,需要等待第二季度才能恢复合理水平。

昨日港股收盘:

恒生指数周四(3月25日)低开后承压,初段最多曾跌413点至27505点,最终收在27899点,较上个交易日跌18点或0.1%。成交量按日增5%至2005亿元,3月以来日均成交量2024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包括净卖出7亿元腾讯和7亿元中国移动。

蓝筹股28涨25跌2持平,受到多个国际运动品牌和新疆棉花事件影响,安踏体育涨超8%,是涨幅最大的蓝筹。小米和碧桂园跌超4%,是表现最差的蓝筹。其次是申洲国际、阿里巴巴、海底捞和中生制药,跌近4%。

美股隔夜走势:

苏伊士运河封锁,原油周四(3月25日)震荡走低,航空和邮轮股领涨,科技股则持续陨落,美国总统拜登展开首场正式记者会,将新冠疫苗目标增长1倍,赞扬美国经济发展,美股自连续两日跌势中反弹,四大指数小幅收涨。

道琼斯指数涨199.42点或0.62%,收32619.4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0.38点或0.52%,收3909.5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5.79点或0.12%,收12977.6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5.91点或0.20%,收2959.88点。

腾讯的美国存托凭证(ADR)折算收报601.46港元,较港收市606港元低0.7%;汇丰ADR折算收报45.11港元,较港收市高0.8%;百度美股折算收报198.65港元,较港收市低12.3%;网易ADR折算收报157.78港元,较港收市低2.1%。

机构盘前分析:

星展银行香港及中国内地股票策略师林子津指出,港股市场已经逐步消化美国通胀预期升温,以及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消息,相信今次调整后,市场将较为专注于基本面表现。他看好内银、内险、内地物管、内地教育与港银板块,看淡内地电讯股与香港房地产信託基金。他表示,由于全球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故看好传统经济股及金融股能反弹,因为经济复苏有利金融股表现。

中金公司策略团队表示,短期看港股有可能会继续盘整,在外部不确定性和基本面积极因素的拉锯战中寻找新的平衡点。国际资金流入香港市场的确定性依然相对较高。当估值回落到较合理水平之后,港股配置价值将再次凸显。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张亚婕认为,当前港股市场尚未企稳,仍处于牛市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之间的调整过渡期。经过对海外通胀走势等因素的综合判断,预计港股市场回升有望出现在二季度,届时港股核心资产将再度获得资金青睐。

重点关注事件:

哔哩哔哩下周一(3月29日)上市前,突然遭遇极大逆风来袭,美国证券监管委员会宣布收紧中概股监管,促使中概股全线急剧下滑,哔哩哔哩单日急跌9.7%,收报95.8美元。哔哩哔哩本周初决定港股发行定价为每股808元,将发行2500万股,集资约200亿元。

美国2020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年率终值为增长4.3%,预期及前值均为升4.1%。GDP 隐性平减指数终值为上升1.9%,预期为上升2%。

焦点个股信息:

中国移动公布,去年股东应佔盈利1078.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1%,每股盈利5.27元。期内,营运收入7680.7亿元,按年增3%。末期息1.76港元,全年股息为每股3.29港元,按年增1.2%。

中海油公布,去年股东应佔溢利249.6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59.1%。每股盈利0.56元,末期息派0.25港元。期内,收入1553.7亿元,按年减少33.4%。

中国人寿公布,去年盈利502.7 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3.8%,每股盈利1.77元,派末期息0.64元。期内,收入8049.6亿元,按年上升1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