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腾讯ADR隔夜强势收涨!中国新证交所观望氛围浓厚 美债高筑促港股恒指走跌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蓝图出台后,但美国科技股显然无惧美债收益率回稳的强势,连带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也持续走高。腾讯ADR隔夜收市较港收高,削弱恒指收跌的劣势。分析师们指,港股目前仍处于调整期,任何短线都不宜操之过急,来临4月暂以防守为主。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周三(3月31日)高开225点后,收盘跌199点或0.7%,收报28378点,成交量按日跌3%至1640亿元,3月日均成交量达1979亿元,按月跌15%。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7亿元腾讯股份。

蓝筹股15涨39跌1持平,中港地产股领跌。万州国际跌超12%,是跌幅最大蓝筹。中银香港和九龙仓置业跌超4%,中信股份和创科实业分别涨超2%和1%,是表现最佳蓝筹。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总统拜登公布基础设施计划蓝图,科技股领军冲高,美股四大指数周三(3月31日)仅道琼斯指数收黑。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去年由新冠疫情爆发所促成的市场动荡,反映出美国经济的薄弱环节,需要由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予以解决。

道琼斯指数下跌85.41点或0.26%,收32981.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4.34点或0.36%,收3972.8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01.48点或1.54%,收13246.8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80.40点或2.64%,收3124.94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涨跌互见,腾讯ADR折算港元621.45,较港收市涨1.7%;汇丰ADR折算港元45.32,较港收市跌0.41%;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11.40,较港收市跌0.8%;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20.44,较港收市涨0.2%。

机构盘前分析:

中信投信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避险基金平仓事件的后续牵连效应,短期市场或将持续偏好估值相对低的高殖利率股票,如地产、能源等,但厘清卖压来源并非来自公司基本面问题,有助安抚市场情绪,大型科技中概股股价近期有望触底。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在经历中概股爆仓所引发的抛售后,港股的短期寻底跌势是有所纾缓,后市有先转为反复震荡整理发展的倾向。然而,从2月中开始展现形成的总体调整格局行情未可改观,美债息高企不下、内部资金流量,依然是困扰市场的不明朗因素。市场仍处于调预期、调估值的阶段,总体气氛是偏向谨慎观望的,因此,操作上现时未许过分激进看多,对于港股目前的弹性不宜有过高预期。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称,期指结算及季结后看到,港股仍受制于多条平均线下,显示港股仍有可能持续中期调整,任何短线部署均不能过急。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亦表示,恒指由3月25日低位27500点,连续反弹几日至保力加通道中轴28700点水平,预计大市暂时只能在该水平横行。他建议投资者趁股价回落,吸纳估值吸引的股份,特别是派息相对较高的股份。总括而言,4月股市暂以防守为主。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3 月份,中国制造业採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1.9,比上月升1.3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的51.2。非製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6.3,较上月升4.9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的52。

路透社指出,中国正考虑设立一个新的证券交易所,旨在吸引海外上市中企回流,并提高国内股市的全球地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务院已要求监管机构高级官员牵头研究如何设计这个交易所,该交易所将针对在香港和美国等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

车用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延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认为,未来半年甚至 9 个月内,汽车晶片持续短缺,预计到第三季左右才有可能进入到新的供需平衡阶段。

焦点个股信息:

中芯国际公布,全年盈利7.16 亿元美元,按年增长2.05倍,每股盈利11仙,不派末期息。期内,收入39.07亿元,按年升25.4%。

北京控股公布,去年股东应佔溢利52.87亿元,按年下跌34.4%。每股盈利4.19元,末期息派74仙。期内,营业收入684.07亿元,按年上升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