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小米终于官宣造车:雷军兼任CEO,首期投资100亿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本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关于造车,今晚发布会上我会跟大家仔细说。

该消息一出,截至3月30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收涨2.2%,股价报25.6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3天前,路透社曾爆料小米和长城正计划合作,生产瞄准大众市场的电动车。但很快,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原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亲自在微博上进行否认,称:“完全扯淡的假新闻。”而长城汽车则表示不予置评。

在周二晚间,小米召开了第二场春季发布会,发布了MIX FOLD、小米笔记本 Pro系列,并首次在公开场合宣布了造车计划。

在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汽车是我人生之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雷军称,今年1月15日开始调研造车。此前两次造访马斯克,自己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过去也投了接近10家电动汽车产业公司。今年1月15号,董事会建议研究电动汽车前景。当时雷军认为,手机这场仗还没有打完,担心造车是否会分心。1月15日开始认真调研造车。

雷军表示,自己非常清楚汽车行业的风险,而且动辄百亿规模的投资,而且要3-5年才能够见效。但是雷军也表示,现在的小米已经有了积累,公司截至2020年底,有1080亿元现金余额。而且公司有10000多人的研发团队,有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有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还有公司亏得起。这些都是小米造车的重要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