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台股看过来】台股强涨再创高!台湾或列美国汇率操纵名单 后市谨慎担忧走势转弱 短线维持震荡整理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股市无惧剧烈震荡,大盘盘中涨跌差距多达375.82点,终场再收涨屡创新高纪录。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可能将台湾列入4月公布的汇率操纵名单,因为台湾已经符合美国财政部评估操纵汇率的三大标准,而台湾央行总裁杨金龙先前也承认,华盛顿很可能将台湾列入操纵名单。分析师指,台股走势有转弱迹,但预期短线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昨日台股收盘:

台股周三(4月14日)爆量剧烈震荡,指数从涨幅超过100点,到重挫265点,差距多达375.82点。台积电(2330)尾盘拉升和钢铁股领涨,台湾加权指数终场涨幅达到41.06点或0.24%,收在16865.97点。

美股隔夜走势:

周三(4月14日)高盛等银行股财报传出佳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鸽派信息,美联储褐皮书引发通胀紧张情绪,美债收益率高涨,美元指数下跌,油价上涨,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后比特币大跌,美股三大指数收黑,道琼斯指数微幅收红。

道琼斯指数涨53.62点或0.16%,收33730.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93点或0.41%,收4124.6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38.26点或0.99%,收13857.8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38.81点或1.19%,收3213.88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多收黑,台积电ADR跌0.35%;日月光ADR跌4.05%;联电ADR跌4.39%;中华电信ADR涨0.56%。

机构盘前分析:

联邦环太平洋平衡基金经理人周钲凯指出,近期台股冲破17000点门槛,但因缺乏新的利多消息支撑而多半仅昙花一现,加上美国商务部于4月8日再度祭出实体清单,将7家中国企业列入经济黑名单,影响市场气氛,大盘多呈现开高走低格局。此外,由于上游晶圆代工产能吃紧,导致下游面临备料不齐的长短料问题,预期短期吃紧情况恐难以缓解,并间接加剧大盘的震荡。

展望后市,周钲凯表示,由于各国持续刺激经济,显示大盘目前未受其他高风险因素威胁,台股受惠于资金行情与景气复苏所带来之优势,有望维持强势整理格局。整体而言,预计类股将呈轮动表现,未来持续看好记忆体、伺服器、手机、传产等类股。

台湾股市分析师王兆立表示,台股回补16711点至16602点的跳空缺口,走势有转弱迹,但终场留下306.4点长下影线,化解爆量长黑危机,预期短线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重点关注事件: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撰文指出,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可能将台湾列入4月公布的汇率操纵名单,因为台湾已经符合美国财政部评估操纵汇率的三大标准,而台湾央行总裁杨金龙先前也承认,华盛顿很可能将台湾列入操纵名单。但他重申,台湾央行将在第一时间与美国展开磋商,应该不至于有立即性的影响。

杨金龙此前解释说,其原因并非是汇率关系,而是中美贸易冲突、新冠疫情增加远距商机,美国对台湾的商品需求提高,才促使对美国的商品出超扩大。台湾央行持续关注美国动态,截至目前尚未获得美国方面的更新。

焦点个股信息:

台积电位于南科的晶圆厂因超高压变电所的电力出现异常,促使厂区停电,紧急疏散员工后无大碍,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运作,实际影响需要等待正常供电后厘清。

世芯(3661)最大客户中国天津飞腾遭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世芯信心喊话,今年营收有望持续成长,分析师认为缺口短期恐难填补。世芯周三股价持续重挫跌停,达台币593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