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中国GDP利好来袭!恒指疫后复苏重回正轨 腾讯列北京反垄断声明 龙头股观望摆脱盘整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涨幅乐观,上周末前再次复苏提振,龙头股腾讯宣布加入北京反垄断声明行列后,中国首季GDP数据再提供利好,显示出新冠疫情后的刺激政策,正带领着香港股市回到正轨。但分析师提醒,龙头股目前仍未确认摆脱盘整盘底的弱势,短期寻底行情趋势未改观,港股选择政策风险较低的消费类股票。

上周港股收盘:

香点港股市上周五(4月16日)微幅高开,终盘涨176点或0.6%,收报28969点,成交量按日增15%或1432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达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50亿元,包括净买入16亿元腾讯和4亿元中海油股份。

蓝筹股43涨11跌1持平,吉利汽车(0175)涨超7%,是涨幅最大蓝筹股。新鸿基地产(0016)、中生制药(1177)和阿里健康(0241)跌超1%,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指数涨1.1%,成份股20涨10跌1持平,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

美股上周走势:

上周五(4月16日)美日峰会登场,美国未将台湾列入汇率操纵名单,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宣布将斥资17亿美元追踪新冠变种毒株,美国新屋开工数涨至2006年以来最高,摩根士丹利财报超出预期,四大指数仅费城半导体指数收低。

道琼斯指数涨164.68点或0.48%,收34200.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05点或0.36%,收4185.4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3.58点或0.10%,收14052.3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8.25点或0.56%,收3263.08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6.01,较港收市价高1.8%;腾讯ADR折算港元629.49,较港收市价低0.4%;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31.97,较港收市价低1.5%;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07.46,较港收市价高0.2%。

机构盘前分析: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港股里的高估值成长股,如互联网科技股和汽车股,也跟随了美股做出了跌后反弹的行情,但是暂时也只能以技术性回升来看待,对于它们的弹性不能有过高的预期。在港股成交量呈现下降的情况下,相信对于高估值股份可以带来的推动力依然是有限的。实际上龙头股如腾讯控股、比亚迪和阿里巴巴,目前仍未确认摆脱盘整盘底的弱势,而在上周二(4月13日)创下年内新低274.2港元的美团,股价有所反弹,但短期寻底行情趋势未改观。

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熊丽萍建议称,港股选择政策风险较低的消费类股票,特别是内地今年五一假期共有五天。按今年清明节的消费模式来看,旅游及消费确有返回疫情前的70%至80%。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公布今年首季GDP数据,在去年同期低基数的背景下,按年增长有18.3%,是1992年以来的最高季度经济增速。但值得注意的是,首季GDP的按季增长仅0.6%,比对去年第四季的2.6%环比增长,已经呈现出放缓趋势,相信在经历去年疫情后的刺激政策后,经济表现会逐步回到正轨,但各层面仍会有所动荡,预估市场对接下来的通胀和政策面预期,也会随之而有所变化。

焦点个股信息:

紫金矿业(2899)公布,截至今年3月末,首季盈利25.1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41倍。期内营业收入475亿元,按年升31.4%。受惠于矿产品产量及价格双双增长,矿山企业综合毛利率扩阔12.58个百分点至57.3%,综合毛利率1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