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通胀热度稳步降温!靓丽财报下美股似乎“买预期、卖事实” 今日这家G7央行或缩减QE?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仍处于守势,亚股涨跌不一。市场今日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决议,这家G7央行料将率先缩减QE。

针对市场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近期市场一直很繁忙,复苏的乐观情绪和看涨的投机势头让最近几天看起来像是在重演2020年“买入一切”的涨势。

或许,资产价格反弹的关键原因是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这是全球金融领域的无风险回报率。

与30年期国债一样,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稳步回落,通胀热度也在稳步降温。

市场似乎有些“自满”,“完全定价”风险,或者是大量资金正在寻找回报——最好是立即回报,投资者在游戏化投资门户网站上购买点击了狗狗币——在一个零收益率的世界里,美国收益率的下降是有目共睹的。

股市总体上涨,发货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复苏,甚至土耳其里拉也出现了反弹,而黄金的反弹在图表上挂起了一个诱人的长期低位。

所有的因素都直接或间接地指向“美国10年期收益率”。在任何情况下都逢低买入很可能仍是游戏的名称。

短期内,投机势头已经减弱,美国财报季开始看起来像“买预期、卖事实”的情景。Netflix昨日财报显示订阅用户数量不及预期,尽管他们相当合理地指出,疫情导致了意料之外的激增。

对新冠大流行的担忧为市场提供了一个借口,来锁定上周的部分获利。

高估值(尤其是在美国)意味着,即使美国企业如预期般推出丰厚的收益,投资者也会问自己:“下一个是什么?”当人们思考拜登政府税收计划的影响时,这是一个合理的观点。

不过,这看起来确实像是噪音,而不是市场人气的结构性转变。这将需要市场的好朋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目前水平大幅走高,从而使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美债市场的故事还没完。与其事后猜测,更明智的策略是等待事态发展。

今天亚洲的数据日程表很平静,韩国的PPI和新西兰的通胀率都略高于预期,暗示通胀只是在暂时的。澳大利亚3月份的零售销售初值也上升了1.40%,远高于预期的1.0%,这又为这个幸运的国家的V型复苏提供了一个数据。

今晚,加拿大央行宣布了最新的利率决定,其背景是Covid-19形势恶化,给其复苏说辞蒙上了阴影。

尽管利率将保持不变,但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再次缩减每周的债券购买目标。对于2022年到来的更大的行动来说,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缩减恐慌的小型实验。

美元加元在3月底突破其长达一年的下行线在1.2600附近,4月表现逊于澳元和新西兰货币,尽管风险情绪反弹。

今晚加拿大央行的小幅缩减可能会在短期内将美元/加元推高至1.2700,但如果该央行步入正常化轨道,一旦尘埃落定,应该会起到支撑作用。在其他方面,加拿大的Covid-19轨迹仍然是加元反弹的限制因素。

本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事情显然是次要的,但下周的事情会更令人兴奋。重点包括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日本央行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以及美国GDP和个人收入。这意味着,本周剩余时间仍将受制于风险人气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