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避险情绪被放大!南非新病毒引发不安,股市、国债收益率和油价下跌 日元飙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首次在南非发现的冠状病毒变种的担忧日益加剧,投资者周五(11月26日)纷纷涌入全球市场避险。

随着一种新的冠状病毒毒株在全球市场引发一波谨慎情绪,周五股市、国债收益率和油价下跌,而日元飙升。

国债和日元走高,而南非兰特兑美元跌至一年来最低,因市场担心南非兰特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在避险情绪中下跌,鉴于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流动性不足可能是一个因素。

虽然研究人员还没有确定B.1.1529的变种是否比以前的变种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但世界各地的当局已经迅速采取了行动。

作为预防措施,英国和以色列暂时禁止了南非和五个邻国的航班。中国香港政府周四晚上说,香港确认了两例在抵达该市的旅客中发现的新菌株。

“由于对南非发现的一种新病毒变体的担忧,从日本到非洲都存在一些风险,但好消息是,英国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其传播,”United First Partners公司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说,“考虑到世界在delta之前就经历过这种情况,已经有了应对这种情况的剧本——即使新病毒停留。”

假日过后,随着现货交易恢复,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5个基点,至1.58%。日元和瑞郎表现优于其他10国集团货币,兑美元分别上涨0.4%和0.2%。南非兰特下跌1.3%,至16.1717的一年低点。

“由于担心新的病毒变种,交易员们正在削减风险头寸,”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 Tan说。“由于亚洲早盘和美国假期,流动性稀薄,避险情绪被放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