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消息!台湾证实多家券商系统遭“撞库攻击” 客户被黑客侵入自动下单买港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元大证券在内的多家台湾券商交易系统在11月25日遭骇,疑似遭到“撞库攻击”,造成客户自动“被下单”花钜额买港股。台湾证期局26日证实,确实有券商依规定来通报,客户帐密被盗自动下单买港股,目前已请交易所进行清查,掌握黑客攻击手法。台湾交易所将做出完整说明,而台湾证期局将紧盯2点:一是投资人权益保障、二是券商系统强化改进。

综合多家台媒报道,元大证券交易系统在25日下午3点时疑似遭入侵,网友在台湾知名社群PTT论坛上爆料,自己帐户被系统自动购买港股,没想到留言处出现许多网友回报,自己的帐户也出现购买港股的纪录。

甚至还有台湾网友表示“被扣30多万台币买港股”,多名网友都反应被动动下单买“深蓝科技”,网友观察深蓝科技当日已跌33%。

发出首帖的网友在PTT论坛Stock版上发文表示,25日下午5点左右,营业员打来询问他是否有买港股,电话打来似乎很紧张,但自己并没有购买港股,也没有开港币或外币帐户,随后发帖网友查看自己的交易纪录,确实在下午3点出现购买港股深蓝科技控股的纪录,让他相当傻眼。

(来源:台湾知名社群论坛PTT网站)

接着营业员再次打来第二通电话,表示目前已经没事,并强调最近诸多诈骗案件,公司要求营业员做电访,然后又叫他去改密码,但网友还是觉得不放心因而上网询问,没想到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们热议,发现有此情况的不只一位。

元大证券表示,元大向来重视资讯安全,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3时许主动发现有疑似异常的港股委託后,担心为港股诈骗案,故于联系部分客户确认属非本人交易后,为确保客户权益,遂紧急自3点45分起暂停受理复委託电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单。

声明中重申:“目前元大证券正在厘清相关原因,一定会尽力确保客户权益,请客户放心。”

此外,有网友透露先前也收到元大营业员要求更改密码的事情,不仅如此,有网友注意到,元大证券11月25日下午发布公告,由于复委託电子交易系统异常,将暂停行动精灵的复委託电子交易系统,引发网友质疑资安出现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