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一句话引爆避险!新一轮抛售浪潮来了 美股期货急挫、原油大跌3%、日元拉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30日)亚市午后,在Moderna首席执行官对疫苗发出不那么乐观的言论后,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股期货下滑、原油遭猛烈抛售、风险货币急挫,黄金迅速反弹重返1790美元上方。

在市场恢复平静重新评估奥密克戎对全球复苏的影响之际,Moderna首席执行官发出危险警告,称当前疫苗对抗奥密克戎新变体的有效性将大幅下降。

Moderna首席执行官预测,现有疫苗在应对奥密克戎(Omicron)方面的效果将远不如早期Covid-1变体,并警告说,制药公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大规模生产新的变种疫苗。

Stéphane Bancel说,这种感染人类细胞的刺突蛋白上有大量的奥密克戎突变,而且这种变种在南非迅速传播,这表明目前这批疫苗明年可能需要进行修改。

“我认为,没有哪个世界的(效果)能达到我们应对delta时的水平,”Bancel在该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总部接受采访时告诉英国《金融时报》。

他补充说:“我认为这将是一次实质性的下降。我不知道有多少,因为我们需要等待数据。但所有与我交谈过的科学家……都在说‘这肯定不好’。”

此番言论一出,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跌至周五低点下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1.47%以下。

这是近三周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在莫德纳首席执行官发表不太乐观的疫苗评论之后,市场受到新一轮风险规避浪潮的冲击。

随着债券收益率受到打击,美元/日元也再次接近测试113.00,并敲响了短期的支撑之门。

与此同时,美国期货价格在欧洲交易前继续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0%,道指期货下跌1.4%。

风险交易继续承压,澳元兑美元创下年内新低,因价格跌至略低于0.7100的水平。

原油价格也遭到打击,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跌幅扩大至3.5%,逼近70.50美元/桶。WTI原油期货日内大跌3.00%,失守68美元关口。

在避险氛围下,黄金短线迅速拉升重返1790美元上方。

市场现在都在关注新变体新闻,最新的言论暗示了可以在几周后从假定的疫苗数据中看到什么。

正如前面提到的,目前没有多少人急于在风险交易中逢低买入——尤其是在这类头条新闻还会持续数周的情况下,因此预计市场人气将会悬而不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