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对新病毒变种反应特别敏感!韩国综指又重挫,抹去今年以来全部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30日)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韩国KOSPI指数创下9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抹去今年以来所有涨幅。

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资金再度外流,韩国基准股指抹去了今年的涨幅。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42%,此前《金融时报》报道莫德纳(Moderna Inc.)首席执行长的说,现有疫苗可能难以对抗奥密克戎毒株。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去年是全球表现最好的主要指数,这是由于散户的购买热潮,以及在医疗保健和技术领域的新冠赢家在市场上的权重较大。

在市场重新开放的希望下,这种涨势一直持续到今年夏季,但在5月份取消卖空禁令、以及对通胀和新变体毒株的担忧之后,这种涨势开始放缓。

“韩国股市对新病毒变种的反应特别敏感,但没有大买家。”J&J Investments公司驻首尔的首席投资官Choi Kwangwook说。“散户投资者只涌入了有限的几个行业,而大型IPO吸收了流动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蔚山昨天发现的2例新冠肺炎患者来自德国和荷兰,这些国家也发现了奥密克戎。

据Mirae资产证券公司的市场策略师Seo Sang-Young说,虽然卫生当局还没有在韩国发现奥密克戎的病例,但《金融时报》的报告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他们已经因对病毒复苏的担忧而面临压力。

自10月初以来,外国基金净卖出了1.16万亿韩元(合9.77亿美元)的Kospi股票,逆转了9月份的短暂买盘。

他们的抛售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最为明显,该公司净流出1.74万亿美元资金。三星股价已较1月份的纪录高点下跌逾20%。

韩国有影响力的散户交易员继续增持Kospi股票,但这不足以抵消外国交易员的撤离。韩国散户交易员的日成交量通常占韩国总成交量的四分之三。

据Choi和Seo说,最近个人投资者的买入集中在元宇宙相关的股票和与ETF上。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